●精舍巡禮

知客室

  普圓精舍主要殿堂位於地下一樓,大門入口處高掛導師 覺大和尚德相,並設有結緣書櫃,由此往下即進入心靈的桃花源──一個莊嚴清淨的禪修世界。

  沿著樓梯進入地下一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知客室,法師們及照客菩薩親切接待來訪信眾,並提供精舍活動、課程等資訊,讓大眾可了解精舍的弘法概況。

大雄寶殿

  「大雄寶殿」是佛教叢林道場中供奉佛像的正殿。諸佛如來具大功德力,降伏魔怨,故稱「大雄」。普圓精舍大雄寶殿內供奉五尊佛像,中間三尊分別為釋迦牟尼佛、最勝吉祥如來及寶月智嚴王如來;右側為藥師佛,左側為阿彌陀佛。兩旁則供奉有十八羅漢及觀音菩薩光明燈,提供大眾常年點燈供佛。此處亦為精舍舉辦法會時之消災超薦壇。

禪堂

  位於精舍後方的禪堂,提供平日禪修課程活動或大法會所使用的場地。禪堂內供奉本師釋迦牟尼佛。整體的空間,以木材的質感架構而成,柔和的燈光映照著木質地板,予人莊嚴安詳的感覺,讓人進入禪堂即為沉靜的環境所攝受,澄思絕慮,心境清涼。

齋堂及圖書館

  齋堂是大眾用餐的地方,中間供奉笑口常開的彌勒菩薩,祈願來精舍用齋的菩薩,都能吃得歡喜、自在。大寮香積菩薩所用心準備的美味佳餚素齋,更是普圓精舍的一大特色,普願「法輪未轉,食輪先轉」。

  齋堂一側,同時設有書櫃,收存有大藏經、佛教各宗典籍、佛教藝術書籍、傳記及講述倫理道德之兒童讀物等豐富典籍,並有中台山出版之影音視訊影片,如自在步紅塵、中台寶光等影帶及VCD,學員可在此閱讀經典、搜尋資料、借閱圖書。

會議室

  此處為精舍接待訪客與召開小型會議集思廣益的地方,典雅簡約的設計,每令來者心生歡喜。

知客室

大雄寶殿

禪堂

齋堂及圖書館

會議室


普圓精舍

地址:台北市民族西路2-3號
電話:(02)2599-4966
傳真:(02)2599-4955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