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信精舍一百零一年度岁末围炉活动


  普信精舍于一百零二年一月二十日举办岁末围炉活动。历经前一天的各精舍联合结业法会及拜钟,凝聚学员们护法护教的愿心。活动当天阳光普照,上午十时大众于普台公园集合,在各组精神抖擞的队呼后,由住持法师颁发通关密函,敲响地钟后由关主鸣炮宣示,寓教于乐的闯关游戏正式开锣!

  各组轮流完成四关游戏,分别是:同心协力、攻占城堡、举旗不定、放下执着,透过团队合作,发挥敬、慈、和、真精神。最后由住持法师颁发比赛奖项。

  中午的岁末围炉午宴,大众在享用热腾腾的火锅之际,更感受到普信一家团圆的温馨。所谓“众生欢喜,诸佛欢喜”,摸彩活动为围炉活动带到最高潮,当护法会干部抽出奖项,由司仪念出得奖名单时,会场掀起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接着,护法会干部以精彩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供养大众,以此感恩三宝,让大众有智慧去面对人生的无常,有勇气去承担生命中的风风雨雨。最后众人引领期盼的第一特奖──与时俱进奖,由住持法师亲自抽出,得奖者从住持法师手中接下奖品并合影留念,现场洋溢着欢笑与掌声。

  围炉午宴圆满之际,大众共同祈愿在新的一年能依  导师新春法语“澄明福至”精进用功,也愿生生世世跟随大善知识脚步前行,自利利他,开启自性光明,成就佛道!

学员心得

夜间高级禅修班 传解/虽不是第一次举办闯关游戏,但却是最丰富的一次,不管是服装、道具的制作,每一个环节、步骤都一再确认、不马虎,每个关主都非常认真、非常配合,所有参赛人员也都玩得很投入、尽兴,这是一个新的体验。

夜间中级禅修班 传解/初体验的拜钟,钟声声声震耳欲聋,却一声声平静地敲进心里,整个仪式令人震撼!而闯关游戏更是令我惊讶,学员们不分男女老少,同心协力完成任务,非常有活力!

夜间初级禅修班 芷含/两天一夜的行程虽然很累,但拜钟后,身心灵的压力似乎也释放出来。中台禅寺的建筑很难用言语形容,集合了艺术及现代科学,令我非常惊艳。活动中,精舍师兄的团结合作及快乐和谐的气氛深深感动我;拜钟时,摄受人心的钟声亦敲醒我沉睡的心灵,原来生活可以这么简单,心怀欢喜及感恩的心对待彼此。感谢法师的安排,让我有机会体会不同的人生经验!

夜间初级禅修班 玉玲/生平第一次接触精舍,接近佛法!很高兴跟着法师、师兄回中台山!在颁证典礼过程中,各精舍使出浑身解数的队呼,当时心想:“原来学佛也可以很活泼!”然而最令我震撼的,就是晚上的拜钟活动。从一开始的头昏,到最后身体的放空,心中的感受无法言语。巡礼中台,庄严的殿堂,让我体会到导师 觉大和尚的智慧。回山初体验让我收获很多、感触也很多,谢谢法师及师兄们的教导,阿弥陀佛!

日间初级禅修班 传一/最令我感动的是拜钟活动,维那法师提到腊八是释迦牟尼佛成道日,并提问大众:“我们在庆祝什么?学佛的根本是什么?”真正的答案,还是要自己亲身去证悟。叩钟礼佛时,初初觉得有些累,但随着震慑人心的钟声,心灵愈显平静,一切变得让人感到喜悦而不再是辛苦,这时脑海中又浮现起刚刚法师所提的问题。

  这回中台之行,心中真是充满感谢,因为要不是有住持法师的用心安排、各位师兄们的发心付出,我们是无法有如此丰收的中台之行,再次感恩!


普信精舍

地址:高雄市三民区湾复街15号
电话:(07)387-2162
传真:(07)387-2379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