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信精舍一百零一年度母亲节孝亲感恩法会


  五月是感恩的季节,精舍特别举办温馨且充满趣味的母亲节庆祝活动。

 
 
 
 
  首先,住持法师于禅修课时开示《父母恩重难报经》的意义,让大众明白父母对子女的付出,以及子女应如何回报父母的深恩。同时,精舍也制作各类卡片,让学员们写下对母亲感恩的话;而布告栏在义工菩萨的巧手布置下,成为一片充满感恩与温馨的园地。

  孝亲感恩法会由恭诵《父母恩重难报经》揭开序幕。法会中安排学员担任维那、悦众、心灯等各项职事,与会大众以诵经功德,回向现世及累世父母的恩德。法会中,法师亦为大众开示,在这感恩的日子里,除了感谢生身父母恩外,更要感谢导师 觉大和尚启续法身慧命之恩。

  接着,则是安排子女为母亲别上胸花及顶礼的感恩活动,在场母亲们充满了感动。接下来,则播放未能参与活动的子女所预录的感恩影片,让在场的母亲充满了惊喜。随后,表演活动由精舍的男众居士担纲演出,经过多日来的排练,在这一天终于粉墨登场,藉由反串妈妈与小孩的角色,表演“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舞蹈,以表达对母亲的感谢与敬意。整场表演精彩绝伦,充满了欢笑。最后,由护法会会长代表精舍学员献花给住持法师,以感谢法师平日对大众殷切地叮咛与照顾,为今日法会划下圆满的句点 。

学员心得

传澄/首次带着同修与孩子参加孝亲感恩法会,觉得特别感动与法喜。恭诵《父母恩重难报经》时,许多居士念及父母生育、教养之恩,不禁潸潸落泪。法会后,是温馨感人的特别活动,除了安排子女为母亲别上胸花、顶礼三拜及合影,亦有男众居士巧扮母亲与儿子的现代版孝亲歌舞剧,逗趣诙谐的妆扮与演出,令与会大众开怀大笑。

  法会活动在感恩与欢笑中圆满,住持法师以“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道理开示大众,期许大家皆能体会佛恩、父母恩及众生恩,用感恩的心来利益他人。自己也在反串母亲的角色当下,体会到母亲的辛劳。自爱是报恩,付出是感恩,身体是父母所给予,所以更要懂得自爱,把身心照顾好,之后布施身心,造福众生,以此回报父母恩德。

传解/当住持法师要弟子带领精舍学员担任此次孝亲感恩法会的维那、悦众、宝钟鼓等执事时,刹时惶恐不已,但想到平日法师教导大众要直下承担,只能硬着头皮接下这个执事。幸好过程还算顺利,大家不仅学习能力强,且能勤加练习,所以法会当天圆满顺利。经过这件事情后,真的要非常感恩维那、悦众法师,因为领众真的不容易,也感恩住持法师给了弟子这次修福报的机会。

传佩/第一次担任宝钟鼓的执事,不免有些紧张与失误,才了解到一场法会,需要高度的团队默契来圆满。感谢大众不吝给予掌声与赞美,让我们有信心、有胆识接受下一次的挑战。

传优/这次担任悦众的职事,刚开始很紧张,怕不能胜任,但随着一、两个礼拜排练下来,不仅较有信心,也学习到很多事情。

传书/法师开示大众,孝顺要及时,不要“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而感到遗憾。要报答父母的恩情,最好的方法就是学习佛法,引导父母修行学佛,脱离六道轮回,离苦得乐。最后,祈愿天下母亲都吉祥安康。

传和/知道凡事都是因缘和合,所以踏入了从不接触到接触、从不认同到认同、从不参与到参与的普信精舍,学习导师 觉大和尚所谆谆教诲的“中台四箴行”的道理。“养儿方知父母恩”,谢谢妈妈一路支持,让我们没有走冤枉路,谢谢您的陪伴。

传份/这次孝亲感恩活动,从舞蹈设计、排练、服装、发型到化妆,皆由男众师兄们负责,圆满的演出,不仅让大众看了欢喜,也让妈妈们过了一个愉快的母亲节!

传亮/今年母亲节在住持法师的号召下,男众居士们放下身段,牺牲色相,反串妈妈的角色,演出精采的舞蹈,为正牌妈妈们带来欢笑,忘记一年来的辛劳。在此谨祝天下母亲:身心安康,天天快乐,日日平安!

传富/这是我第一次勇敢地演出反串角色,站在大众面前表演,能够去除心中的我执,做什么都很自在,这是最大的感受与改变。


普信精舍

地址:高雄市三民区湾复街15号
电话:(07)387-2162
传真:(07)387-2379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