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二年學界精進禪七學員心得

研經班學員 傳約/這是第二次打七,妄想比上次少很多,根據主七和尚的教導,我用三個方法來止念:一、數息觀――讓我妄想少很多;二、「狂心頓歇,歇即菩提」――以此念止雜念;三、妄想過盛時張開眼睛,也能平息妄念。靜坐後行香,一動一靜配合恰當,對禪修很有幫助。另外,規律的作息有助於好習慣的養成,很滿意這次的禪七體驗。

研經班學員 傳亮/透過打七自我檢討,發現自己的問題很多,回家後要積極改進。禪七這麼好,希望其他親眷也有機會來學習佛法。感恩  導師、住持和尚舉辦禪七,讓弟子身心能不斷向上提升。

研經班學員  峻淳/這次在環保組發心,發現心中的妄想、執著不也像這些廚餘一樣嗎?所以,我們不僅要去除外在的污垢,更要清除內在的污垢。

高級禪修班學員 浚權/行堂的工作讓自己練習細心、速度,覺性要現前才能把工作做好。感覺山上和精舍是清淨的法界,能讓心更加安定。而且出坡,也是向其他師兄學習的好機會。更因為這種種感動,我發願今年要開始誦《金剛經》。

中級禪修班學員 傳辰/感謝法師的護念,讓我有護七的因緣。這些天見識到山上各方面的安排,是如此周詳、如此貼心。看到法師及師兄們的用心,既感動又感恩。此外,還參觀了普台國小,目睹普台的環境與設施,很放心讓姪女來就讀。



普賢精舍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65號2樓之3
電話:(02)2760-8677
傳真:(02)2760-887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