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修班學員心得分享

傳明/自小就生長在虔誠的佛教家庭,被父母親要求吃早齋來表達對佛菩薩的敬意,但我始終不了解什麼是修行?縱使見到佛像很歡喜,看到法師感到很親切,也喜歡參加法會,但總覺得「知其然,卻不知其所以然?」

  參加初級禪修班後,才發現佛法所蘊含的智慧竟是如此浩瀚,漸漸的對自己的所思所行感到無比地懺悔,也因為自己的改變,帶動了先生與小孩一起來學佛。各位朋友,只要願意每周撥出兩小時的時間,靜下心來禪堂打坐、聽法師開示,必能開啟對生命更深的體悟,未來一定會有所收穫。

傳基/人生就像旅程,總希望每一段旅程都有美好的體驗,來到精舍,就等於已經坐上了幸福列車!在這裡,讓我們忙碌的心得以停泊;讓徬徨的心有了指引方向的燈塔!所謂「佛度有緣人」,大家當珍惜因緣,把握學佛的契機。

傳岸/身為上班族,終日忙、盲、茫,心猿意馬,無所依止。來到精舍,終於找到讓心靈歇息的地方。每周只花二小時,就能換得整個禮拜平靜的心情,投報率很高!而且,將法師的開示運用到生活中,無論工作、家庭都得心應手,真實體會到「佛法不離世間法」,相當實用!

傳學/學佛後,我學會遇到逆境時不抱怨,而是以佛法的智慧去面對、解決。如此一來,脾氣變好了,處事更圓融,和人時時結善緣,好運也跟著來!透過禪修,讓我們把心安住,不受外界的影響,專注當下,更善用生命!

傳功/未學佛前,煩惱熾盛,常為芝麻綠豆般的小事與人爭論不休;情緒不穩,容易產生驕慢心;對生命重心為何?心靈主宰又是誰?苦思不得,感到人生處處障礙,寸步難行。有幸來精舍上禪修課,在正法道場學習心法――知道煩惱的原因與斷除的方法;修正自己的壞習慣,不再鑽牛角尖;有信心翻轉自己,並學習「以利他來完成自利」的菩薩行!除染得淨,親見佛心世界,遨遊佛法殿堂!



普賢精舍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65號2樓之3
電話:(02)2760-8677
傳真:(02)2760-887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