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與人生弘法講座——普同精舍於高雄市楠梓區公所推廣禪修紀實

文/普同精舍提供

  有鑑於現今社會呈現開放多元發展,步調緊湊,第一線為民服務的公職人員,所承受的挑戰及壓力愈來愈大,高雄市楠梓區公所希望以佛法與禪修的薰陶,培養定力,啟發內心的智慧,來化解職場工作的窘境,進而提升政府服務品質與行政效率。

  感恩老和尚弘法的悲心願力,在楠梓區成立普同精舍,推廣禪修,嘉惠楠梓區民眾,猶如紅塵中的清泉,提供大眾一處洗滌身心塵勞的清淨道場。因此透過高雄市政府舉辦的「員工精進方案系列講座」,特別邀請中台禪寺楠梓分院,普同精舍住持見酋法師,於一百零五年三月三十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蒞臨高雄市楠梓區行政中心七樓大禮堂演講開示。主題為「佛法與人生︰禪修、心轉念,歡喜服務樂人群」,期使大眾能透過佛法的滋潤,開啟本具的清淨智慧,讓人生處處逢源,無往不利!

  此次專題講座參與的對象為楠梓區、左營區、橋頭區等機關、學校公務人員,以及區里、團體、協會等人員共約二百餘人。住持法師於開示中提及,要從慈悲的心念來面對大眾,所謂「公事門中好修行」,從事公職服務,接觸的人事層面廣,如果能好好利用這個機會,以慈悲心、平等心待人處事,不但事情可以辦好,而且還能廣結善緣,讓佛法走入生活。明白這個道理,在做人做事上就找到了方向,任何地方都是道場、都能修福。因此,上班族也能修行,只要在日常生活當中,時時觀照,轉化煩惱,人生就很充實,生命就會愈來愈光明。

  住持法師更深入淺出介紹禪修的意義及好處,引導大眾現場練習修習「數息觀」,將心念靠在呼吸上,慢慢調伏身心。練習在生活中透過禪修靜坐,澄清當下這念心,讓心能夠定、能夠淨、能夠明,時時刻刻學習保持清楚明白、能作主的心,做到「人在哪裡,心在哪裡」,體驗活在當下的法喜禪悅。進一步起慈悲心,悲智雙運,以歡喜心來服務大眾,所謂公事門中好修行,藉由這份工作,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住持法師最後介紹老和尚三十年來致力於佛法的弘揚,帶領大眾一步一腳印建立中台世界,在世界五大洲廣設百餘家精舍,積極推動禪修教育的慈心悲願。更邀請大眾把握因緣,蒞臨普同精舍上禪修課,參禪學佛。透過禪修靜坐,沉澱身心,顯發自性,幫助我們每一天都從自心發起至誠的善念,家庭、事業、人際關係也會因為心念的轉化,變得愈來愈和諧,讓生命更美好、更光明。

  佛法與人生弘法講座於五時三十分圓滿結束,大眾法喜充滿,騎牛歸家。





普同精舍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德豐街225號
TEL:(07)364-5211
FAX:(07)364-0594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