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同精舍一百零五年度觀音祈福法會暨第三屆護法會頒證典禮

文/普同精舍提供



  普同精舍自民國一百零一年底落成啟用迄今,秉持著中台禪寺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度眾悲願,積極推廣禪修,隨著禪修班的成長,於一百零三年成立第一屆護法會。為進一步凝聚全體護法幹部護法護教的精進願行,於一百零五年九月三十日舉辦「觀音祈福法會暨第三屆護法會頒證典禮」。

  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近兩百位護法幹部以虔敬之心精進禮懺,並恭誦《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大眾在莊嚴的梵唄聲中隨文入觀,為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度眾生的悲心願力所攝受,齊心發願。

  隨後,恭請住持法師頒發一百零五年度護法會幹部聘書。聘書,不僅是發心功德的表彰,更是承擔護法護教的功德見證。護法會幹部一一上台領證的同時,全場響起肯定與讚歎的掌聲。最後由蔡會長代表全體護法居士上台致詞,感恩老和尚的慈心悲願,在楠梓地區設立精舍,就近接引大眾親近道場,聽經聞法,修福修慧,找回本具的清淨心,同時鼓勵全體護法會幹部要齊心和合,發長遠心,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住持法師於護法會頒證典禮的開示中,首先讚歎在場每一位護法居士,護法護教的發心,而護法會是在家弟子發心守護道場、護持佛法薪傳的菩薩團隊,也是大眾發大願齊心護法的凝聚,因此護法會頒證不僅是功德的表彰,更代表著護持道場的傳承。藉由護法會的成立,凝聚大眾的智慧與慈悲,共同為佛法的弘揚、三寶的護持、道場的守護、禪修的推廣,以及心靈的淨化而努力,從利他的菩薩行中,累積福慧資糧,共證菩提。

  住持法師勉勵大眾,在發心的過程中,不要忘記老和尚過去對弟子們的叮嚀與囑咐,大眾亦要秉持「中台四箴行」原則待人處事,以「佛法五化」為目標,端正知見,時時檢討反省改進,清淨身口意三業,發心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同時凝聚大眾的智慧與慈悲,展現菩薩團隊的力量,共同為佛法、中台道場、社會貢獻自己一份心力,將中台心法廣傳於海內外各個角落,普令眾生同霑法益。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恩 參加第三屆護法會頒證典禮,看到各組護法居士近二百人參與,如此龐大的陣容,內心感動不已;普同精舍歷經四年,護法居士從無到有,漸漸茁壯至今日的盛況,都是因為有大眾無私的奉獻與發心。期望未來在住持法師的指導下,大眾繼續發長遠心,護法護教,推廣禪修,接引更多有緣人來上禪修課,進一步加入護法團隊,修福修慧,行菩薩道,在利他中完成自利。

諮詢委員/傳昶 今日是普同精舍護法會頒證的殊勝日子,大眾法喜充滿,深覺楠梓是一處很有福報的行政區,很慶幸有此因緣身處其中。
  長期在市政府第一線服務,面對快速變遷多元民主的台灣社會、民眾期待高品質服務的工作環境,慶幸於自我提升時得遇大善知識,皈依三寶。感恩老和尚傳授無上心法,讓傳昶明瞭當下能作主這念心的重要,面對挫折困境不再憂心沮喪,進而透過轉念勇於承擔,歡喜服務樂人群。感恩住持法師慈悲開示,讓傳昶明瞭生命本源,深信因緣果報的道理,時時惕勵自己,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以無限歡喜心,至誠讚歎護法會所有發心菩薩,無私奉獻,護持道場,讓傳昶看見人間的真、善、美。

副會長、莊嚴組組長/傳春 護法會最重要的使命,就是護法護教,大家共同來發心,跟著老和尚的慈悲願行,讓更多有緣的人,都能有善因緣走進精舍,聽經聞法,得正知見,找到真正安身立命之處。傳春雙手從住持法師手中接獲聘書的當下,內心非常喜悅與感恩,感恩老和尚一步一腳印建立中台世界,弘法利生,廣度有情,感恩住持法師成就我們修福報的因緣,傳春發願盡形壽,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副會長、執行祕書/傳苓 萬事起頭難,師父的話言猶在耳,看見護法居士從住持法師手中接下護法會聘書,瞬間百感交集——將此身心奉塵刹,是則名為報佛恩。一千多個日子的磨礪,普同精舍已然屹立在楠梓後勁溪畔。師父如是開示,這是普同精舍新的里程碑!
  全新的普同精舍在千般鍛鍊中茁然成長,此刻感動、感恩交集,自勵更當珍惜當下。生滅變異,緣起性空,當老和尚示現無常,恍如隔世,這當頭棒喝莫非提醒告誡:唯有和合一心,安住正念,難忍能忍,老實修行,始得清淨。如今我們受用的這一切,無非是老和尚弘法利生、續佛慧命的慈悲願力所成就,身為佛弟子應當念茲在茲,秉承老和尚誓願,遵循中台弘法志業,實踐護法護教菩薩行。

香積組組長/傳貌 「運水搬柴,無非佛事。舂米作飯,正好參求。」踏入精舍十餘載,都在大寮發心,以至誠的心準備齋飯。因執事因緣,無法隨眾入壇禮懺,此次護法會頒證,則是第一次與大寮義工菩薩們全程參與禮拜,心中萬分珍惜與感動,隨著莊嚴的梵唄音聲,淚如雨下,悲欣交集!
  從住持法師手上接到護法會證書,「不動腳跟,直下承擔」即是。開山祖師「悲心無盡,願無窮」的身影,更驅策自己護持中台心願永不退悔。感謝住持法師讓我在香積組執事中,長養護持眾生道業的誓願,也成就自己的道業與法緣。

心燈組副組長/傳霈 自從參與心燈組執事以來,了解到法會前物料檢查務必確實到位的重要,熟悉法會流程使法務執行中能順利圓滿,學習當遇突發狀況時能做出適切的應變能力,以及在工作中培養出組員間的良好互動與默契,體悟心燈組組員發揮護念大眾用功的服務精神,並能時時珍惜與他人隨喜結善緣。
  感恩老和尚慈悲願心創設普同精舍,感恩所有法師給弟子磨鍊的機會。「續佛慧命」是每位佛弟子的使命及責任,期盼更多師兄們加入護法護教的行列。更要發心接引更多親朋好友及有緣人加入禪修班,在一個清淨詳和的法界中,能受到佛法正與善的啓發,將禪修所學運用在生活上,使身口意得以清淨,進而影響並改善社會風氣。

副總幹事、照客組組長/傳廓 接下聘書的當下,內心充滿了感動,更感恩有福報承擔照客執事。修行是永無止盡的學習、修正,調伏自己的起心動念。知客室是最好參究心地之處,也是護法護教的最前線,照客在精舍亦猶如道場對外接眾的橋樑般,每天面對著來來去去的人、事、物,雖然面對電話鈴響不絕於耳時,會有手忙腳亂的窘境,內心中仍然不斷地練習「提起」與「放下」。每當遇到境界,感覺力不從心或煩惱生起之時,住持法師總是提醒我們要「堅住正念」,在繁雜忙亂的境界當中,更要「隨順覺性,圓融以對」,訓練自性安住不動,清楚明白,自在作主。
  每次看到觀音殿如如不動的韋馱菩薩與伽藍菩薩,總會想起敬愛的老和尚,心中也默默地期許自己,要學習韋馱菩薩,守護道場;學習伽藍菩薩,堅守崗位、忠於職守。做好照客的執事「照顧念頭,關心客人」,在送往迎來應對進退中,完成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普同精舍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德豐街225號
TEL:(07)364-5211
FAX:(07)364-0594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