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從自覺開始
文/普同精舍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 傳知


  禪修班中,其實自己並不是一個很認真的學生,除了在課堂中打坐、聽法師開示,回到家卻很少打坐用功,但每週都很期待上禪修班的這兩個小時,因此能夠放下工作,專心用功,專心打坐,聽經聞法。

  一年前尚未接觸佛法,正是職場上很大的低潮期,被派到一個很混亂的單位,每天面對處理不完的問題,經常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對同仁發脾氣,連回到家都在接電話處理公司的事務。記得有一天回到家,接到公司電話回報一件異常,由於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對同仁的口氣也不好,那時還沒有上禪修班,並不知道這就是瞋心、慢心、疑心,只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倒楣,從事這麼糟糕的工作……。

  當時我的同修已經在精舍上禪修班,並一直邀約我參加,雖然當時認為自己不可能有時間去上課,但同修強力推薦,最後還是報名了初級禪修班。第一堂課,法師開示佛的意義——佛是覺者,修行從自覺開始,自此開啟了我的學佛因緣,也開始認識本具的覺性。於是學會透過靜坐梳理自己的思緒,讓內心平靜,聆聽法師開示時,也用佛法的道理印證著自己的生活與內心狀況。

  於是,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每個星期都可以空出時間上禪修班,工作上也開始運用佛法來改變自己,情緒因此控制住了,對待同仁也以「中台四箴行」為努力的方向,漸漸地,工作的氣氛改變了,同仁也在我導入一連串管理課程的影響下,逐漸能夠達成上級的要求,甚至被表揚。最大的改變是,每天不用工作超時,就可以把事情做好,生活品質也獲得改善。很感恩住持法師及同參道友學佛路上的提攜,自己從佛法中受益良多,也希望影響更多人來參加禪修班,讓大眾都有機會識自本心、見性成佛。

                                     回上一頁


普同精舍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德豐街225號
TEL:(07)364-5211
FAX:(07)364-0594

精舍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