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田精舍九十九年度小樹苗兒童禪修營

  九十九年二月五日至七日,位於雲林縣斗六市的普田精舍舉辦「小樹苗兒童禪修營」,營隊以中台四箴行為主軸,並於課程中規劃「飢餓三十」活動,讓小樹苗了解敬、慈、和、真的精神,並透過體驗眾生之苦,學習慈悲與感恩。

   三天的課程緊湊、精彩,近一百八十位小樹苗共同聆聽法師開示佛法的道理,背經比賽如阿難再現,鋁線DIY創意無限,巧手縫出襪子老虎、製作手工香皂。大地遊戲能動能靜,手語營歌活潑有勁。最後一天的晚會溫馨感性,除了小樹苗登場表演外,也有隊輔師演出精彩的武術旗舞,燦爛的煙火為活動劃上圓滿句點。

  歸家之際,小樹苗紛紛走向法師們致上感恩之意,這是一切辛苦與付出的最好回饋,因為在小小心田中已種下菩提靈種,將來定能開出良善花朵,飄香人間。

■學童心得


沁靜╱我學到要孝順父母、尊重別人,從現在開始我要當一位有禮貌的乖小孩。

棖榛╱精舍就像我的家,下次我還要再來。

靖傑╱看到影片中沒東西吃的小朋友,我學會不能浪費食物。雖然大地遊戲沒得獎,可是真的好好玩,謝謝大家為我們準備的一切。

■隊輔心得

佩芸╱看見法師、義工無私的付出,以及隊輔們不管多累都要圓滿活動的精神,讓自己學習到發心與承擔,原來願力能成就諸事。

冠中╱只要能在小樹苗心中種下良善種子,不管再累也樂於付出。

■家長回饋


東居╱孩子回家分享在精舍所學的一切,懂得要感恩、惜福,原先抱持去玩的態度,卻有意外的收穫。

美玲╱孩子變得乖巧、懂事,多希望變化迅速的世界,不要澆熄在禪修營生起的菩提心。

■義工心得


淑美╱法師說「處處是道場」,這次親眼目睹法師和義工們以慈悲心忙而不亂地成就一場又一場的活動,讓自己的生命在無形中也被教育了。

傳上╱看到小樹苗在歡樂中成長,家長們深表感恩與讚歎,自己也學習到無私的奉獻,就像住持法師所說:「再辛苦也值得!」


普田精舍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山路158號
電話:(05)532-1616
傳真:(05)532-101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