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精舍小釋迦兒童禪修營




  每一年,台東市普台精舍設計各式各樣營隊主題讓小釋迦們學習,今年的營隊於一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舉辦,主題是「普台取經──遇見賢者」,以「中台四箴行」為營訓、佛陀十大弟子為學習對象。除了主題課程外,還有「武禪一如」,學習強身與靜心之法;「感恩在心田」,手作立體禮物書,發揮創意;「學佛行儀」,養成良好規矩。四箴行闖關遊戲,寓教於樂,發揮團隊精神。

  最後一天安排「家長座談會」,讓家長分享孩童的學習心得,並了解 導師以覺性教育向下扎根的努力。接著「感恩課程」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最後,活動在「小釋迦之光」成果展及結業頒證中,畫下美麗的句點。看見小釋迦的成長、家長感恩的笑容、義工菩薩的發心,相信菩提心苗必定深植在眾生心田,期待有朝一日開花結果,小釋迦明年再會!

心得分享

隊輔師 思賢/看見所有的人都在為營隊努力付出,這份熱情把這次的寒流變成了暖流!三、四個月前,自己的心一直提不起勁,對任何事都無法專心投入;來到營隊聽了法師的開示,解答了許多多年來的問題;看到夥伴們的認真學習,我也開始提起正念,積極面對自己!

隊輔師 韋妤/有時我們會因為怕事、怕麻煩,而拒絕了某些責任或機會,也失去了許多學習的因緣。在營隊中學到很多,發長遠心護持佛法,回饋社會,為大眾帶來良善的影響,就是一種報恩!

隊輔師 永斌/這個營隊改正自己許多錯誤的習慣與行為,我也在陪伴孩童的過程中,培養了耐心與信心。看見小釋迦從小就建立正確的觀念,進一步若能影響身邊的人,必能使大眾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家長 淑玲/孩子參加營隊後的改變,讓我意識到:舉止行儀和待人處事的態度,真的可以從小培養、深植!法師能看到孩子的亮點,並不吝於在公開場合中讚美她,讓我也能夠從細微之處看到孩子的優點,化解平時親子間因規範而帶來的緊張與衝突。

家長 智航/感恩精舍開辦營隊,在道德與良知逐漸消退的社會,能從小扎根、啟迪善心,是力挽狂瀾的好方法。

義工 傳漾/發心過程中體會到:沒有所謂「適合自己的執事」,只有「能否直下承擔執事,勇於突破自己給自己的設限?」心念有不可思議的力量,能支持我們面對任何事情。期許自己日後能善用心念的力量,利益一切眾生。

 


普台精舍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1027號 
TEL :(089)221- 488
FAX:(089)221- 49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