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精舍小釋迦兒童禪修營



  台東市普台精舍於一百零二年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舉辦小釋迦兒童禪修營。始業式當天,台東縣縣長、縣議會議長均派代表到場關心、祝福,張縣議員、台東市陳市長並親臨會場為小朋友們加油、勉勵。

  今年營隊的主題是「穿越時空──找尋玄奘大師」,始業式後由義工菩薩裝扮成玄奘大師、觀世音菩薩、孫傳空、沙悟淨及鬃紅馬的造型,帶領小釋迦們認識殿堂。三天的課程中,以「武禪一如」的早課及武術,開啟一天的學習;皮影戲演出,讓小釋迦認識玄奘大師,學習堅定願心;在敬、慈、和、真、感恩五大主題課程中,培養知福、惜福、修福,以及知恩、感恩、報恩之精神;在靜坐、讀經、書法、「畫佛話佛」等靜態課程中,學習定心、淨心,並發揮創意。

  為期三天的課程寓教於樂,期盼所有小釋迦的菩提心苗皆能落地生根,早日開花結果。

心得分享

值星官 傳雯/感觸最深的是自己的心念改變了,團隊合作很重要,學會不以個人的角度看問題,而是以營隊的順利進行為重。

隊輔師 為公/雖然到精舍的路程遙遠,但換來的是一輩子既難得又難忘的經驗,讓我在人生的旅程中站得更穩,更加地屹立不搖。

隊輔師 玟/因為參與,讓我深刻感受到因緣的可貴,我們都不是過客,已經是彼此生命中的一部分,所以學會珍惜,也更懂得知恩、感恩、報恩。

書記組 傳典/不管分派到哪一組,都能感受到發心的喜悅和充實,因此很把握、珍惜每一次發心的機會。自己從初初到精舍,到現在的奇妙轉變,只能用「了然於心」來形容。

課程活動組 傳漾/從迎接隊輔師到小釋迦的到來,都有著不同的感受,體會到自己的付出是為了成人之美,不再像從前一樣只想著自己,而是學習將自己縮到最小,心量擴大,才能以歡喜心利益大眾。感恩法師們的身教,讓我的心有不同的視野。

家長 秀芬/孩子進步了,現在會細心、耐心地聽我問問題並且回答,回家後更主動邀我一起背經,真是自發且難得的行為!

 


普台精舍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1027號 
TEL :(089)221- 488
FAX:(089)221- 49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