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台精舍一百零二年護法會幹部暨禪修班學長研習營

  新的一年新的期許,普台精舍特於三月十六日至十七日舉辦為期二天的「護法會幹部暨禪修班學長研習營」。研習期間安排了實用、生活化的課程及活動,期以強化幹部們護法護教的無畏心與自利利他的菩薩行;藉由法師的言教、身教,道場的境教,開展智慧,提升心靈層次,圓融人際關係,學習佛菩薩的般若智慧,讓學員們更團結、和合,共同肩負起推動佛法與護法護教的使命。
始業式合影

慧心巧手――經書套製作
諸佛歡喜夜
傳燈發願
口和無諍――闖關遊戲
頒獎
  菩薩雲來集,三月十六日上午八時,護法會幹部及禪修班學長陸續報到,每個人無不以歡喜心參與。在「聲鳴遠播」課程中,幹部們分組討論各隊隊呼,「澄明福至」課程教導大眾正確的發心觀念,以及如何落實、成為一位依教奉行、護法護教的佛弟子;「我是總指揮」、「和氣增輝」及「悲智雙運」課程中,讓大眾了解眾緣和合與策畫活動是需要群策群力方能成辦,讓大眾藉此明瞭籌畫者的辛勞及珍惜、把握每個緣起,導正大眾並排解各組於發心時所遇到的各種錯誤狀況,不再將堅持固守的「原則」,成為待人、領眾、處事的「偏見」。每位學員於報到時則領取了一包代表著善念及惡念的雙色豆,期許學員用這包豆子時時刻刻提醒、檢視自己,增長善念,勤策身口意三業,斷除懈怠之心。

  兩天一夜的行程,因為住持法師慈悲周詳的規畫、大眾法師的全力以赴,以及義工菩薩的發心護持,在歡欣鼓舞的氣氛中圓滿結束。能來參加研習營,是福報更是責任的開始!身為佛弟子,除了事業、學業、家庭之外,更要兼顧道業,廣行菩薩道,如此努力不懈,實是福慧雙修,必能澄明福至。

學員心得

護法會總幹事 傳淦/闖關的過程中,訓練出我們的毅力、耐力及定力,也加深學員之間的和睦、團結與互信。尤其在第一關,隊長與隊員間的相互信任,更顯現出團隊的精神。希望以後有更多這樣的活動,有更多人參加,我也會更努力。

護法會執行秘書、研經班學長 傳敬/「和氣增輝」這堂課讓我領受到,身為領導者應有的態度,也讓我發現「領導等於做人」,原來帶人如帶心,從心去體悟一切,從做人當中行菩薩道,才能落實修行。

護法會心燈組秘書、幼幼班學長  傳愿/感恩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的用心,舉辦此次活動,讓大家有共同的話題、共同的回憶,現在見了面不再生疏,也更有默契,感到好溫暖。

護法會香積組秘書、高級禪修班學長 傳圓/參加這次的活動,好像回到年輕時的衝勁,一點都不覺疲累,反而感到精力充沛。感謝同隊師兄們的照顧及幫忙,營隊充滿了凝聚力,這都要感恩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的用心成就,讓我們受益良多,可以好好運用、回饋。

護法會心燈組組長 傳扉/在精舍上課愈久,愈是感到自己的不足,平日的反省、檢討、改正、破我執,都只是停留在表面的認知而已,從未真正地自覺,自己到底做到了什麼?藉由這次的幹訓,數著豆子看著自己的起心動念,才發現念頭這麼多、這麼雜,種種惡念都是別人的錯,卻沒有認真思惟、認真反省檢討。感恩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無私地付出與教導,讓弟子能適時地覺察、覺照,弟子發願要遵循法師的教導,信受奉行,直下承擔,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護法會香積組組長  傳賢/這次在「信滿成佛」的闖關遊戲中,蒙著眼睛走路,感受看不見的不安全感,但因為信任領隊的帶領及同隊善知識的互相協助,終於安全到達目的地。修行的道路也是一樣,有導師 覺大和尚的帶領及法師的指導,只要我們精進努力,跟緊 導師的腳步,護法護教,修行就能有所成就。

太鼓活力班學長 傳赺/感恩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用心設計了這麼豐富的課程,透過這些課程的引導,讓我們更了解正確知見、清楚自己的心念,更知道生活小細節的重要性,也學習到怎麼當好領導者,「領導等於做人」,處處站在別人的立場著想,才能讓大家認同。


普台精舍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1027號 
TEL :(089)221- 488
FAX:(089)221- 49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