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普台精舍小釋迦兒童禪修營

文/普台精舍提供

  


  台東市普台精舍第五屆小釋迦兒童禪修營於一百年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舉辦,營隊以「四大營訓──敬慈和真」為指南,並以「讓世界更美麗」為主題。

  二十一日上午,小釋迦兒童禪修營正式啟航,共有七十三位小學員參加。每天早上的「與聖者有約」是背經時間。在「幸福的一餐」中,學習過堂規矩。在「會飛的泡泡」學習將微笑帶給大家,落實「對人以和」。在「Dreams come true」課程中,學習作好志向的近、中、遠程規畫,落實「對事以真」。最後一晚,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住持法師期勉小釋迦成為知恩、感恩、孝順的孩子。最後一天,小釋迦個個精神抖擻、開心地完成「六度闖關」任務。

  營隊回顧影片,讓大眾學會感恩。結業式中,家長特別準備「給寶貝的卡片」,讓小釋迦體會自己所擁有的愛,將來更懂得用「愛」讓世界更美麗。住持法師提示大眾,要在生活中落實營隊精神,將佛法的知見帶回家庭、學校、社會,讓自己的「心」變美麗,也能讓世界更美麗!

學童心得

昱全╱每個人都會犯錯,只要肯改過,世界就會變美麗!

姵諭╱我覺得「做善事」很棒,因為幫助別人是我最快樂的事情!

隊輔心得

傳漾╱我發現「用心」讓世界更美麗了!成就一場活動,需要大家和合、同心協力,用不求回報的心,才能圓滿每個過程。

韋妤╱雖然我沒有能力改變整個世界,但我有一顆願意付出的心。如果我能溫暖一個人的心,他再去溫暖另一個人的心,世界一定會變得更加美麗!

家長回饋

志宏╱感恩住持法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小朋友有正確的知見,落實「敬慈和真」。

靖惠╱我的寶貝回到家中,最念念不忘的課程是「靜坐」,因為可以讓心情平靜。

義工心得

執行秘書╱傳若 看起來我好像是「付出」很多,其實是「收穫」很多。



 


普台精舍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1027號 
TEL :(089)221- 488
FAX:(089)221- 49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