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年普台精舍小釋迦兒童禪修營

文/普台精舍提供

  


  位於台東市的普台精舍,於九十九年二月四日至七日舉辦第四屆「小釋迦兒童禪修營」,活動以「四大營訓──敬、慈、和、真」為指南、「佛法五化」為方向,課程則以「遇見賢者」為主題,期許小釋迦們虛心向賢者學習,進而發願成為一位賢者。

  早上的「與聖者有約」是背經時間。每當聽到「狂心頓歇,歇即菩提」,小釋迦們便知道要開始靜坐。在「幸福的一餐」中小釋迦學習過堂規矩;在「福慧達人」中分組整理場地,學習負責,落實「對事以真」。每天的最後一堂課「星光夜語」,分享自己進步的表現及尚待改進的地方。活動最後一晚,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住持法師並為大眾傳燈,期許心光「燈燈相傳,光光相照」。

  最後一天,特舉辦「與法師對話」,與家長共同關心孩童的教育。結業式中,播放營隊回顧影片,讓小釋迦學會感恩。住持法師叮嚀大眾,要在生活中落實營隊精神,更要以知恩、感恩、報恩的心,分享所學,將佛法的知見帶回家庭、學校、社會,讓大家共同向賢者學習,找到幸福的人生。

學童心得

哲光╱用許多角度來看,心態就能轉變,就能包容別人的缺點。

崇愷╱不小心弄壞別人的東西,我願意勇敢認錯並道歉,因為勇敢承認了就不會再犯錯。

上文╱用完「幸福的一餐」後很開心,因為我覺得很惜福,而且也很環保。

隊輔心得

傳佳╱營隊中遇見的每個人都是賢者,都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希望往後我還能記得此時此刻的心境──願真實不虛地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並且懷有一顆慈悲、柔軟的心,永不退轉。

軒豪╱一直以為依自己的想法來行事就可以了,但事實並非如此。來到營隊,在大家身上看到的、學到的,都一直推動著我向前,我不但不能放棄向前,還要超越自己!

家長回饋

翠碧╱我的寶貝進步了,他懂得傾聽、分析,並能把自己的意見、想法表達出來,也更體恤父母的用心。

宗明╱孩子發現每一個人都不一樣,與人互動時要謙卑,太過自信不是優點。

義工心得

傳爾╱平時在精舍聽經聞法,營隊期間即是奉行導師 覺大和尚教誨、落實「中台四箴行」的最佳體驗。布施自己的時間與力量,使營隊圓滿,不但成就了他人,更成就了自己!


 


普台精舍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1027號 
TEL :(089)221- 488
FAX:(089)221- 49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