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八年普台精舍小釋迦兒童禪修營

文/普台精舍提供

  

  台東普台精舍今年度小釋迦兒童禪修營首先起跑的是為期二天的隊輔師訓練,精舍安排了「發現心樂園」、早課、隨席談禪、過堂、Practice makes Perfect等課程。讓隊輔師們懂其應懂、會其應會之外,更期望使這群年輕人,進一步認識自己所擁有的寶藏──這一念心。

  小釋迦三天的課程,則以「感恩」為出發點,以「四大營訓——敬、慈、和、真」為指南,以「佛法五化」為方向,不僅讓台東的「小釋迦」們,在生動有趣的課程活動中薰修佛法,大眾也能在此一深具意義的營隊中,共同學習、成長。我們深知,這些小釋迦的菩提種子,已散播開來,讓有幸參與營隊的每一位成員,都能同霑法益,期待孩子們未來都如同釋迦牟尼佛般深具慈悲與智慧!

學童心得

宜勳╱我學到福不是憑空而來的,要懂得如何造福。
寬怡╱我要感恩法師,因為他們無怨無悔地付出,使我成為一位有智慧、有愛心、有很多朋友的人。


隊輔心得

彬豪╱我發現帶小朋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體會到父母的辛勞。
祐丞╱我要感恩法師,因為法師的教導,是一輩子都受用的,雖然大部分都還做不到,所以……我會努力。

家長回饋

佩玫╱我發現孩子的力量也很大,孩子會將禪修營中「平靜、溫暖」的氣氛帶回家裡。
超朗╱我發現應該要多帶孩子接觸佛法,並以身作則。

義工心得

傳揚╱活動期間,負責準備點心與大眾結緣。在烹飪時,只要添加一種特殊的成份,就能使食物異常地美味,那個成份便是──愛心。
傳安╱修行學佛除了聽經聞法,更在生活的點滴中。付出即是獲得,佛法是很生活化的!



 


普台精舍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1027號 
TEL :(089)221- 488
FAX:(089)221- 49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