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思精舍小菁英兒童禪修營


  台南市普思精舍於一百零一年一月十八日起舉辦「小菁英兒童禪修營」,共計二百二十位小朋友及近七十位隊輔師,共同參與營隊。

  三天的卓越菁英課程,以「禮記禮運大同篇」為主軸,包括:靜坐、禪詩朗誦、敬慈和真、感恩等課程,以戲劇、簡報及影片等不同方式,傳達課程核心理念──敬、慈、和、真,最後回扣營隊主題精神,同時也是導師 覺大和尚今年的新春法語──和氣增輝。

  闖關活動中,以科學實驗證明和合的力量、以太極拳平和身段、以團隊遊戲體現「眾志成城」的道理、以外語學習體會「天涯若比鄰」、以書法翰墨平心,並以梵唄禮佛調和身心。營隊第一晚的「菁英故事說不完」,近百位家長及小菁英們一同參觀由法師講解、真人蠟像配合演出的「梁武帝救郗氏」,從中學到瞋心妒人唯受苦報,對於和合的意義有更深的體會。第二天「小菁英畫世界」,以集體作畫的方式,再次體會和的重要。最後,打掃社區服務,體現互助合作的精神。期許每一位小菁英都能將營隊所學,運用於日常生活中,成為未來的社會菁英!

學童心得

宜霖/我最喜歡的課程是「對下以慈」,教導我們要照顧幼小的兒童、動植物等,我也在營隊中學習到「團結力量大」的道理。參加這次營隊讓我的心充滿快樂和歡喜。

伯儒/靜坐,讓我學到如何把心靜下來,以後也可以常常運用在生活中。我在「小菁英畫世界」中,學習如何與隊友討論。我的心得是:即使不做一些特別的行為,只要把份內的工作做好,對別人好,也會受到大家的歡迎。

芷珺/參加營隊讓我學到許多對人應有的態度,也知道了說壞話或想不好的事情,一定都會有果報。

隊輔心得

家秀/營隊中,在每個人身上都學到不一樣的智慧和經驗。法師們字字珠璣的智慧結晶,不斷提醒我那些曾經思考過的人生哲理。

晉慶/這個營隊是很好的活動,可以感念父母的辛勞及師長的幫助,而現在就是一種回饋。




普思精舍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237巷26號
電話:(06)297-7666
傳真:(06)297-957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