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普思精舍小菁英兒童禪修營

  位於台南市的普思精舍,於一百年一月二十三日起舉辦為期三天的小菁英兒童禪修營,來自台南地區二百多位小朋友,以及近百位大專學生共同參與。

  三天的卓越菁英課程,以普台國高中學生所演出的「文天祥正氣歌」為主軸,配合靜坐、禪詩朗誦、敬慈和真、感恩等課程,學習古聖先賢的浩然正氣。在闖關遊戲中,更將為人處世的重要觀念,融入科學、武術、書法、梵唄等關卡。營隊的第一晚,「菁英故事說不完」,一百三十多位家長一同參觀由法師講解配合真人蠟像故事館之「阿育王傳」,讓大眾對阿育王斷惡修善的轉變留下深刻的印象,並藉以詮釋「慧燈長明」的意義。次日晚間的「小菁英之夜」,則是學習成果的展現,無論是武術、手語或戲劇演出,小菁英們認真又可愛的演出,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營隊結束後,不論是小朋友或隊輔師,都能背上幾句正氣歌,期許每一位參與者都能將這股浩然正氣帶回家庭、學校,讓社會淨化、充滿光明!

學童心得

祇慶╱對人和善自己會比較快樂,多向別人請教、學習,自己也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成果。

柏誌╱我在營隊中學習到可以自己把心靜下來!

昱文╱我學到文天祥的道德勇氣。

芷儀╱我學習到對每個人都不能說謊。

隊輔心得

子揚╱營隊的主軸以「敬慈和真」貫穿,看得出來小朋友都相當有收穫。

日威╱總部人員精心安排的許多活動,表現與呈現方式都不是我以前接觸到的;法師也將原本可能很嚴肅的演講變得輕鬆有趣,讓人容易吸收。

至賢╱這次從參與者變成最前線的人員,透視了整個營隊運作的全貌,發現辛苦的付出真是超乎你我的想像,若非每個環節都經過精心策劃與人力安排,一定沒有辦法成就一個完美的營隊!

家長回饋

亞靜╱感謝法師的用心教導,小菁英兒童禪修營不僅充實孩子的假期,也讓他們學到做人處世的道理。




普思精舍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237巷26號
電話:(06)297-7666
傳真:(06)297-957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