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年普思精舍小菁英兒童禪修營

文/普思精舍提供

  

  位於台南市的普思精舍,於九十九年一月二十四日舉辦為期三天的「小菁英兒童禪修營」,來自台南地區共計一百六十位小朋友,以及近六十位大專生所擔任的隊輔師,共同參與營隊。

  三天的卓越菁英課程包含:靜坐、禪詩朗誦、敬慈和真、感恩等課程,以戲劇、簡報及影片等不同方式,生動傳達課程理念,小菁英並以打掃社區來體現服務的精神。在闖關遊戲中,融入了關懷生命、武術、生活禮儀、書法、梵唄及地球生態等課題,寓教於樂。此外,營隊也特別安排二場晚會:親子營火晚會有一百三十多位家長參與,小菁英在晚會中學會感恩父母的辛勞;第二天的小菁英之夜,每一位小菁英認真又可愛的成果演出,贏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小菁英及隊輔師們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一起激發潛能,提升自我。期許每一位參與者都能將營隊所學運用於日常生活中,成為未來真正的社會菁英!

學童心得

閔樺╱誦完《父母恩重難報經》之後,我覺得應該好好孝順父母。我想對爸爸媽媽說:「真的很對不起,以前的我太不懂事了!」

庭曦╱打坐以後,我的心不再那麼浮躁,安靜下來,很清淨。

紫菁╱我最喜歡的關卡是「翰墨正心」,因為寫書法能看出一個人的態度。

莉容╱營隊教的道理,我會像阿難尊者一樣全部都記住。


隊輔心得

聖鈞╱在這三天當中,小朋友真的懂事很多,而我也有所成長。以前總認為自己很多都已足夠,但在扮演值星官的角色中,領悟到自己真的還有很多的不足,非常感恩法師讓我有這個檢視自己的學習機會。

恩萍╱參加營隊雖然很辛苦,但心中非常踏實;不僅看到小朋友滿心歡喜地學習,隊輔也一同成長。我發現:原來自己有無限的可能性,原來學佛也可以這麼活潑!

伯璉╱如果,我們教小朋友十分的道理,他只學到一分,往後他會在生活與歷練中,慢慢地把剩餘的九分填補上去。隊輔正是那已長大的孩子,在此時填補那剩下的八、九分,而小朋友們也正由我們種下第一分的種子,這樣共同的成長是如此地美好,我永遠都會記得。



普思精舍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237巷26號
電話:(06)297-7666
傳真:(06)297-957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