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智佛學社祈請普善精舍啟建孝親報恩法會

  一百零五年五月六日母親節前夕,中台禪寺新店分院普善精舍應台灣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圓智佛學社祈請,於大都市國際中心大樓11樓舉辦「孝親報恩法會」,回向與會大眾今生父母,増福延壽;多生累劫父母,離苦超生,究竟常樂;法界有情同登彼岸,共證菩提。

中台禪寺應櫃買中心圓智佛學社祈請啟建「孝親報恩法會」。
普善精舍住持見訶法師帶領大眾虔誦《父母恩重難報經》。
大眾以至誠之心虔誦、禮拜、回向,以報父母無盡之恩。

  普善精舍秉持佛法慈悲濟世之精神,每週四中午住持法師親至圓智佛學社開示法要,引領櫃買中心、期交所等社會菁英,端正知見,淨除心垢,增長智慧。「圓智佛學社」自九十八年十月二十三日成立社團以來,秉持佛法知恩、感恩、報恩之精神,已連續六年於母親節前夕啟建「孝親報恩法會」。

  此次法會,各界長官貴賓及社員共一百多人蒞會,一同虔心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

  法會於清淨莊嚴的梵唄聲中展開,大眾雙手捧燈依序至佛前虔心獻供,在清淨、莊嚴肅穆的氛圍中,人人依著經文至心誦念,隨文入觀,深體父母無盡的恩德,如經所云:「經百千刧,猶不能報父母深恩。」

  父母恩深越須彌 何能回報萬分一
  圓智佛學聚有情 普善法師領眾禮
  虔誠恭誦恩重經 同願慈嚴霑法益
  孝親何待五月期 更修菩提莫遲疑

  蓮池大師云:「恩重山丘,五鼎三牲未足酬,親得離塵垢,子道方成就。」舉辦法會除表達對父母恩德的感念,期盼藉由用功功德,回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法界有情同入佛智,今生累世父母眷屬同霑法益、共證菩提。更祈所有與會大眾能體解佛陀慈悲教化之恩德,於菩提道上勤策三業,上報四恩,廣濟有情,不退菩提。

  法會在獻供、唱誦、禮拜、回向後順利圓滿,與會大眾無不法喜充滿。

法會心得
圓智佛學社.社長 傳照/一年一度的孝親報恩法會己經成為圓智社的年度重要活動之一,許多社員非常期待在母親節前能藉由參加法會來報答今生及累世父母的深恩。看到同仁們從事前的規劃到法會圓滿,大眾齊心協力,讓我體悟到清淨心、和合力。

  感恩教授法師見訶法師慈悲應允啟建法會,及普善精舍師父及諸多師兄的護念,雖然僅有短短七十分鐘的法會,但人力、物力的投入,成就莊嚴的壇場,於結束後剎那間又化為烏有,這些都是讓我們了知緣起緣滅,藉假修真的因緣法,感恩!

圓智佛學社.副總幹事 傳了/雖然每年負責籌辦社團的「孝親報恩法會」,但因為隔了一年,聯絡、物料準備及會場布置等事宜早已忘了七、八成,每次總要重新來過,因而法會順利圓滿那一刻,也是我最法喜與感動之時。

  每回圓滿社團舉辦的活動,總讓我更深一層體會「眾緣和合」的義涵,試想,若無社團的成立和社員齊心協力布置、精舍法師的主法與義工師兄在執事上的協助,以及公司可容納近百人的場地,加上每位與會大眾莊嚴會場,根本無法圓滿舉辦法會並成就功德。感恩有此因緣與大眾共同成就此一佛事,除了祈願我們今生父母增福延壽,多生累劫父母能同霑法益,也期許自己和大眾能把握當下之因緣,在菩提道上更加精進。

圓智佛學社.社員 傳若/一百零三年母親節前夕,得知櫃買中心圓智佛學社啟建「孝親報恩法會」,當下把握因緣參與法會。誦經時,深深感動,尤其誦至〈十恩偈〉時,更覺父母之恩德無能報答。《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中佛亦告訴弟子:「欲得報恩,為於父母,書寫此經,為於父母,讀誦此經,為於父母,懺悔罪愆,為於父母,供養三寶;為於父母,受持齋戒,為於父母,布施修福。若能如是,則得名為孝順之子;不做此行,是地獄人。」迄今我已參加第三年的孝親報恩法會,深感這是最好、最有意義的母親節禮物,亦感恩櫃買中心圓智社之啟建功德!

圓智佛學社.社員 儷臻/這是第三年參加圓智佛學社舉辦之「孝親報恩法會」,每年都是懷著感恩的心與會用功。感恩社團發心舉辦,感恩法師親自前來入壇主法,讓我們得以利用上班午休時刻,方便參與此一盛會。

  《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字字句句寫入心坎,誦唸時,腦中總會浮現遠在高雄母親那逐年瘦弱的身影,因此誦唸過程中很難不感動落淚!尤其自己亦身為母親,更深刻體會母親自懷胎起,近五十年來對我們兄妹三人無怨無悔的付出。

  雖然父母恩重難報,但真的再次感恩有此機緣參加法會,讓我得以在母親節前夕,將誦經功德回向父母、祝福父母,得以報答父母罔極之恩。



普善精舍

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號2樓 (華泰銀行樓上)
TEL(02)2911-2460
FAX(02)2911-2531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