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善精舍二十週年慶暨報恩梁皇寶懺法會
文/普善精舍提供

  「中台寶光潤心懷,普善傳承二十載」。中台禪寺新店分院普善精舍成立於民國八十五年,在導師 覺大和尚的慈悲照護下走過了二十個年頭。 導師秉持佛陀的慈悲與智慧,以佛法五化做為弘法方向。為落實佛法生活化,於各地設立精舍並派駐法師弘法領眾,讓大眾能有更多機會修學佛法、端正知見,並廣積福慧資糧,以契入菩提涅槃,獲得法益。

住持法師帶領大眾虔誠禮懺,回向佛法長興、正法久住, 導師法體安康、長久住世,道場安定、四眾和合,法界一切眾生同證菩提。
虔恭至心皈命禮,懺文舉處罪花飛。
頒發功德證,表彰菩薩行。
副住持慈悲開示法要,強調普台教育向下扎根的重要,護持普台為社會造就人才,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與會大眾欣聞法音,無不專注聆聽。

  精舍於一百零五年三月二十日啟建二十週年慶暨梁皇寶懺消災祈福超薦法會,普願大眾同霑法益、利樂一切有情。同時,為上報四恩及 導師深恩,精舍全體學員於一百零四年十月中旬起恭誦《金剛經》,祈願圓滿十萬八千部。圓滿日當天,大眾合計恭誦十二萬餘部,以此殊勝功德迴向——佛法長興、正法久住、 導師法體安康、長久住世、四眾弟子和合、法界眾生同證菩提。

  平時,精舍法師們戮力於各項法務的推動,以「遠紹如來,近光遺法」之精神,秉持 導師的教誨,使大眾將佛法生活化的指標,建立於精舍禪修及日常生活中。二十週年慶法會當天,近五百位學員及嘉賓共同見證此項成果。法會中並恭請中台禪寺副住持見紹法師蒞臨主法、切糕祝願,並頒發功德證書。副住持於開示中勉勵大眾把握因緣,在因上努力,於利他當中完成自利。

  眾志成城!大眾齊心合力成就了璀璨的二十年。未來,大眾繼續秉如來遺教,以師志為己志,師願為己願,努力修行弘法,成就無數的二十年,光耀大千。

法會心得

護法會副會長 傳綉/領法會執事過程中,真正體會到師父的慈悲與用心,以及大眾和合一心所帶來的力量,能突破許多困境,成就自利利他的菩薩行。法會圓滿落幕了,內心無限的感恩雖無法以筆墨形容,但佛弟子盡形壽護持中台道場的願心,永不退悔!

副會長 傳準/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更難得的是,自已有緣欣逢普善精舍成立二十週年啟建梁皇寶懺法會。精舍全體學員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無論是法會前的布場出坡,或是法會中的禮佛拜懺,皆能時刻觀照自己的念頭,禮敬自性如來。法會圓滿日,聽到主法法師開示:「教,上所施,下所效也」時,除了更加感恩 導師為我們的下一代創辦普台這所典範學校外,身為普台家長的我,也更加堅信——為孩子選擇普台,是最正確的抉擇!

副會長 傳提/梁皇寶懺是懺中之王,在為期八天的法會中,大眾隨文入觀、懺除累世愆尤,解冤釋結,廣為十方六道禮佛懺悔,讓我深刻體會到懺悔法門的慈悲。尤其經文「懺文舉處罪花飛,……龍華三會願相逢」一直縈繞在腦海裡,發願清淨身口意三業,相信未來龍華三會必定能相逢。

副會長 傳雨/住持法師的慈悲與智慧,能以最短的時間、最精簡的人力與物力,圓滿這場盛會,成就大眾的發心,讓傳雨感恩、感動滿心。弟子發願生生世世護持三寶,學習菩薩行履,護念法界眾生修行學佛。

副會長 傳啟/普善居士虔誠心,啟建梁皇萬眾興,禮佛拜懺生法喜,佛言眾喜如來欣,護法護教皆精進,隨順覺性信願行。

副會長 傳敬/深刻感受到要成就一次大法會有多麼不易。感恩住持法師與大眾法師不眠不休地籌備,以及所有啟建功德主的發心,感恩每一位義工菩薩默默的付出,也感恩來禮懺用功的菩薩,圓滿我們的菩提心願。

執行袐書 傳愍/在二十週年回顧影片中,深深體會「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個道理。感恩 導師建設道場,帶領四眾弟子們一步一步踏上成佛之路的悲心願行,自己才能就近在普善精舍學佛,並參與這場殊勝的法筵。法會期間雖然忙碌,但心中卻法喜充滿,更能把握發心機會,實在很有福報。

音響組 傳拓/稽首皈依妙法藏,梁皇寶懺懺中王。與會大眾發菩提,莊嚴自心及道場。禮懺改過見真如,修福修慧不著相。世間生滅如夢幻,唯有勝法不滅亡。

司儀組 傳施/普善精舍邁入第二十個年頭,這是充滿悸動、感恩,值得歡欣喝采的日子。從一幕幕回顧影片中,看到許多師兄在普善走過的歲月足跡,轉眼來到銀髮閃耀的年紀;歷任法師的無限愍念,成就了護法會的不斷傳承; 導師不捨眾生的一襲背影,如同春風化雨般的慈心悲願;這些是我看過最美的菩薩容顏。

  普善一步一腳印,一路從靈泉到中台廣傳,跟隨著 導師弘法的行履,體悟佛法、證悟禪心,我們要效法 導師的悲心弘願,將此身心奉塵刹,對眾生永遠不離不棄,這是何等無私的悲心願力!總是不厭其煩叮嚀我們要學習菩薩的慈悲心,以廣度眾生為己任,傳佛心燈、續佛慧命。僅記 導師的諄諄提醒:人生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虚空有盡,我願無窮。



普善精舍

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號2樓 (華泰銀行樓上)
TEL(02)2911-2460
FAX(02)2911-2531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