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榮精舍一百零三年華嚴圓滿法會


  中台禪寺普榮精舍於一○三年八月二日啟建「華嚴圓滿法會」,恭誦《華嚴經‧普賢行願品》。在住持法師和大眾法師慈悲帶領下,連續十八個月精進共修,與會大眾齊心用功,共霑華嚴盛會的法喜。

  「華嚴圓滿法會」當日,踏進精舍,映入眼簾的是一座象徵華藏世界的蓮花臺,中央以八面鏡子面面相對,圍成一圈,其內安置一手繪佛像——華嚴教主毗盧遮那佛,於鏡子的互攝互映中,呈現出無數的佛像,一佛化為無數佛,無數佛又是從此一佛而成,展現了《華嚴經》「法界緣起」之理,重重無盡、相攝相容、互攝無礙的微妙奧義。

  大眾虔心獻供、恭誦經文後,住持法師為大眾開示《華嚴經》要義,並期勉大眾修行學佛要在心地上用功,契悟自性佛。同時,也要學習普賢菩薩的大願大行,利益一切有情。

  隨後,在清淨莊嚴的梵音聲中展開了「傳燈大典」。與會大眾虔敬佛前供燈,並至誠發願,願菩提心燈、佛智慧命,燈燈相傳、光光相照,延續傳承、無有窮盡。

  法會結束後,大眾心中充滿了無限法喜與感動,共同期盼佛法能發揚光大,與會者皆能如法修行而得清涼自在,更發願學習菩薩慈悲利他的精神,護法護教,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學員心得

研經班學員 傳諦/ 天地之遼闊,山川之壯麗,都遠不及華嚴之富貴莊嚴。感恩住持法師一年半來精心策劃,讓精舍學員們能有機會研讀、一窺華嚴之奧袐。也感謝大眾法師及義工們的發心,得以讓我們入佛法界,登堂入室。

  從虔誦經文中,心沉靜下來,隨文入觀,再度反思如何發菩提心?如何行菩薩道?這是 大和尚一直諄諄教誨、指引我們修行學佛的一個大方向。更在聆聽住持法師的開示中,明瞭諸佛菩薩要有所成就,是從清淨心、處處心繫眾生而來。所以自己很慚愧,要學的、要做的、要改的還很多,只有發大心、發大願、學菩薩行處,從自利利他中來滌除習氣,學做大人,廣結善緣,不疲不厭,無有窮盡,直至成佛。

研經班學員 傳容/古德云:「不讀華嚴,不知佛家之富貴」。本次法會參加人數爆滿,新北市府大慧禪學社員亦在江社長的帶領下共同參與盛會。法會結束,大眾圍繞壇場中間布置的「蓮花臺華嚴法界」,討論著一佛中如何見無量佛,對「一即一切,一切即一」有了一些領悟。八十一卷諸佛的大智慧,提醒著自己要更堅定修學,不辜負善財童子五十三參的辛勞,並隨普賢菩薩十大願,在因地上用功,成就佛國淨土。

研經班學員 傳如/「不讀華嚴不知法界重重無盡的緣起,不誦華嚴不知諸佛無礙的圓融。」看到精舍法師們的用心,藉由會場布置,應機施教,一尊毗盧遮那佛端坐中央,四周以八面鏡子圍繞,開演緣起法的相互含攝,讓大眾體會華嚴法界重重無盡,無盡重重,圓融無礙之理。

  當華嚴字母梵音起,大眾恭敬依序供燈,一盞盞心燈,感受到佛說法的圓滿音聲,心中充滿感動,發願生生世世跟隨佛陀的腳步走,精進再精進。

中級班學員 傳依/感恩法師帶領我們領略《華嚴經》的殊勝,更在法會尾聲,為我們傳承心燈,帶領大眾發願,希望點亮我們的心燈,不再無明,所以我們要時時照顧好自己的心念,努力修行用功。

研經班學員 傳志/一場法會的成就,是諸多居士大德通力合作、各司其職和合完成。此次華嚴法會圓滿殊勝,會場布置莊嚴,坐無虛席。感恩大眾發心,法喜充滿,功德無量!

研經班學員 傳美/感恩住持法師一年半來的帶領,場場開示總能馭繁就簡,深入淺出。傳燈儀式中,看著每位師兄虔誠的身影令人感動!願大眾心頭上永遠點著一盞生生不息的光明燈。

研經班學員 傳上/自法師手中接起那盞象徵智慧的明燈,照破煩惱,體會到「千年暗室,一燈即破」。同時,在華嚴字母的擊鼓聲中,深深地感受到,在此殊勝的道場更要精進用功,才能將盞盞明燈永無止境地傳承、相續不絕!



普榮精舍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233號
電話:(02)2838-1881
傳真:(02)2831-3389
直達公車:280、206、紅15(站名:芝山里)
捷運:芝山站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