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平精舍一百零五年慶祝藥師佛聖誕精進半日禪

文/普平精舍提供

     

  普平精舍於一百零五年十月三十日舉辦半日禪。欣逢農曆九月三十日藥師佛聖誕,此次活動除了靜坐、聽開示、行慢香,特別加入讚佛偈與懺磨,並結合佛前大供。希望大眾藉由事相上的精進用功,進一步領悟自己本具的清淨心,以虔誠供養藥師佛。共計有一百二十位學員參加,六十位義工護持。

  為使法會順利圓滿,精舍於三週前即開始動員籌備,從人數統計、座位安排、空間運用到動線規畫,也進行每支香現地流程的演練。住持法師悉心指導,帶領全體護法義工以「對事以真」的精神與態度,和合團結完成籌備工作。

  第一支香起香後,唱誦〈藥師偈〉:「藥師如來琉璃光,燄網莊嚴無等倫,無邊行願利有情,各遂所求皆不退」以慶讚佛恩,在和合的梵唄聲中,學員們慢慢地把心靜下來。住持法師開示,引導學員們萬緣放下,即使窗外風大,聽到聲音也只是聲音,不落分別,安住在自己的本心本性上。緊接著第二支香為懺磨,跟隨著莊嚴攝受的佛號聲,自我沉淨真心反省,接著靜坐,身心更調柔寂靜。最後舉行佛前大供並禮祖,一個意義非凡的精進半日禪,就在回向聲中圓滿結束。

  透過動靜相資的精進半日禪,一支香接著一支香跟隨著師父的引導用功,心愈來愈清淨,心也更清楚明白,學員們真正體會到「行亦禪,坐亦禪,語默動靜體安然」,禪修真的可以讓心靜下來,動也動得,靜也靜得。

  所謂「修德有功,性德方顯」,感恩住持法師建立因緣,讓我們一點一滴明悟心性,放下煩惱和執著。更感恩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大悲願心,廣設精舍,讓大家有個安身立命、身心歇息之處。此次豐富多元的半日禪,大眾法喜充滿,更期待下一次的精進禪修。

活動心得
法會副總召/傳甚 整個半日禪,有動有靜,讓學員學習「人在哪裡,心在哪裡」,大眾也深刻體會到禪修靜坐的殊勝和法喜,「制心一處,無事不辦」!

日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稻 全程禁語,讓我感覺到,原來在吵雜的人世中,藉由禪修可以獲得如此殊勝莊嚴的清淨感,感到非常清涼!

夜間中級禪修班學員/傳濬 自己的心只要放下,心定,不思善、不思惡、不被外力、聲、色所影響,腳麻也能克服,感恩半日禪的成就。

日間初級禪修班學員/傳衛 前一天晚上還在想:半日禪靜坐這麼久一定會很難熬!沒想到時間比想像的快,只要一步一步照著做,就會有所體會;三個小時半不講話、不看手機,就能給自己一個清淨的心。

夜間中級禪修班學員/法信 懺磨過程中很感動!把以前所做的錯事懺悔,一切從新開始。

日間研經班學員/傳曙 每次活動的內容,師父都會特別規劃,讓我很法喜與感恩,也提醒自己在做人做事上,須如同師父這般用心與細心,才能達到圓滿。

日間中級禪修班學員/法潤 天天忙忙忙,工作還是工作,還是一大堆家事要忙,參加半日禪,讓自己的心,放下一些瑣事,跟著師父的帶領,感覺好法喜。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嚴 感恩師父用心,每支香都有不同的用功方式,在動中亦有靜。靜坐把握當下這一念心,靜中養成,動中磨鍊。

日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昜 今日的半日禪,就像在森林中享受芬多精一樣,洗去一切煩惱、障礙,自性現前,無明退去,感恩師父對弟子的教導。

夜間研經班學員/傳培 每天庸庸碌碌,身心疲憊,無有止息,藉由半日禪萬緣放下,身心安住當下,身心清淨、自在,繼續迎接來日的每個挑戰。

日間研經班學員/傳請 眾生的心總是向外求,卻不知道往內修,禪修之後才知道自心的愚迷及癡狂!

夜間初級禪修班學員/傳躍 第一次參加半日禪,感受特別深,覺得自己還有更多努力、用功的空間。


 

普平精舍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公園路5830
電話:(03)470-5999
傳真:(03)470-566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