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精舍千佛洪名寶懺法會
文/普門精舍提供 


  普門精舍在大眾居士引頸期盼下,於一百一十二年十一月十九日啟建「千佛洪名寶懺法會」,由主法法師帶領大眾恭禮《千佛洪名寶懺》,並有佛前大供、消災、超薦、小蒙山施食等佛事,善信檀越逾一百三十人共襄盛舉。

  法會籌備期間,由住持法師帶領護法幹部積極策劃,各組無不卯足全力、用心準備,在大眾和合發心之下,共同成就此次千佛法會的殊勝因緣。

  法會當日,在莊嚴的梵音聲中,大眾一心虔誠禮敬三寶,祈願以此功德上報四恩、下濟三有。住持法師慈悲開示大眾,以至誠心禮佛懺悔,能夠感得諸佛菩薩的護念,亦提示大眾要發起精進心,時時淨化三業,最後並勉勵大眾在心地上用功,自利利他,早成道業。

  感念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慈悲廣設精舍,讓大眾在紅塵中有一方淨土,得以聞法修行,安身立命。法會圓滿之際,大眾和合一心,祈願奉行開山祖師「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的付囑,實踐自利利他的菩薩行履,以此功德回向世界和平,國泰民安,一切眾生共證菩提。

法會心得

護法會會長/傳因
  感恩此次法會的因緣,讓弟子修福修慧。法會期間進大寮幫忙,體會義工菩薩的辛苦,並發自內心向他們學習。於禮懺中,弟子反省自己的不圓滿,提醒自己放下我執我慢,把握因緣行菩薩道。

護法會副會長/傳智
  法會當天,壇場莊嚴殊勝、法界祥和,大眾隨梵唄聲至誠頂禮,表達對諸佛的恭敬,以及對佛法的信心。感恩師父及一切善因緣,願盡形壽護持佛法,永不退轉。

護法會副會長/傳界
  此次法會擔任機動組執事,在壇外,透過音響也能聽到法會的梵唄聲,如同身在同一法界之中。透過千佛洪名寶懺共修,提醒我們應當反觀自照、勤策三業,行懺悔法門。

心燈組組長/傳帆
  這是傳凡接任心燈組長後的第一場法會。感恩住持法師慈悲創造緣起、各組師兄和合一心,共同成就此次法會。看到與會大眾精進用功、法喜充滿,覺得非常感動。

照客組組長/傳慈
  這是自己第二次帶領照客組員共同圓滿法會。師父曾開示,修行就是要勇於提升自己,直下承擔,反省、檢討、改正。期許自己在未來的法會中,能更細心關照,讓大眾都能心得清涼。

心燈組副組長/法相
  此次法會擔任主法侍者,還好有師父及師兄的帶領,幫助自己熟悉執事、順利圓滿法會。看到各組義工利益大眾的發心,自己深受感動,祈願藉由法會護持大衆同入佛智。

福慧出坡組副組長/法湛
  此次法會擔任心燈執事,提醒自己要努力學習,克服種種困難。法會凝聚了大眾的向心力,看見師兄們和合團結、相互提醒,共同成就殊勝的法會,自己也法喜充滿。

心燈組幹事/法群
  感恩住持法師的統籌帶領,大眾在眾多善緣聚合下,圓滿這場如法、莊嚴的法會。從法會的籌備、布置到撤場,緣起緣滅,體會到唯有銷歸自性,安住當下這念心,才是真實。

心燈組幹事/法暘
  住持法師慈悲開示,相較於國際間的戰爭紛擾,大眾能夠平安齊聚精舍,禮拜千佛洪名寶懺,真是很有福報。但願珍惜這份福報,透過修行,努力提升自己,造福更多的人。

書記組幹事/傳馥
  法會前仔細思惟梵唄流程,一遍遍練習,願以恭敬心供養大眾。法會第三支香,雖然自己突然不舒服,但當下只有一念:要堅持到底,護念大眾用功,最後也順利圓滿執事。

照客組幹事/傳塵
  千佛法會中,見到需人攙扶的老菩薩、天真無邪的小菩薩,及諸多與會大眾,從中了解到佛法的平等與慈悲,同時也慶幸自己身在其中,與大眾一同參與這場莊嚴殊勝的法會。

福慧出坡組幹事/法皎
  禮拜過程中,自己經歷了雙腳無力、腰部疼痛的考驗。然而看著師父堅定的背影,想起師父曾開示:把心靠在呼吸上。於是深呼吸,專注禮拜,不覺已結束了一支香,此刻自己的心是輕鬆的。

福慧出坡組幹事/法祥
  法會中,住持法師勉勵大眾藉由禮佛、懺悔,將這念心不斷淨化、提升。祈願自己也能常保一顆清淨心、恭敬心、精進心,向諸佛菩薩學習,自我超越,堅住正念。

課務組幹事/法奚
  來到壇場,見到莊嚴的大佛,自己的心自然寧靜下來。期許自己也能像佛一樣,讓所有見到自己的人,都能感受到寧靜與祥和!

課務組幹事/法峮
  在禮佛的過程中,拜了又起、起了又拜,雖然身體疲累,但內心依舊歡喜。透過懺悔法門,放下身段學習謙卑,更學習恭敬一切眾生,如同敬佛一樣!願將功德回向給苦難中的眾生。

課務組幹事/法興
  參與千佛法會,深切反省自己的不足,並期許自己更精進努力。感恩住持法師、大眾法師,及所有的師兄們,因為大眾和合一心,護法護教,才能共同成就這場殊勝的因緣。

中級禪修班學員/法燁
  第一次參與禮千佛勝會。在壇場,以恭敬心誦念佛號,並跟著師父禮拜,心中覺得無比殊勝,從中也更了解諸佛菩薩的慈悲。希望未來能夠帶領親朋好友一起參加法會。

初級禪修班學員/麗美
  此次法會因緣難遇,想給自己一個進步的機會,於是報名參加。在莊嚴的梵唄聲中,隨著大眾懺悔發願,覺察到自己的身體慢慢柔軟了,內心喜悅,通體舒暢,當下體會到禮懺的殊勝!

初級禪修班學員/欣儒
  住持法師開示,許多國家仍在戰亂、民不聊生,而我們卻能在這裡一起共修,真是大福報。深深體會到佛的慈悲,讓我能有正確的觀念,在人生路上繼續前行。


普門精舍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信義街97號
電話:(06)698-9389
傳真:(06)698-6711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