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精舍護法會頒證大典
文/普門精舍提供 


  睽違三年,普門精舍於一百一十二年九月十日舉行護法會頒證大典。護法會幹部本著護法護教的精神,在精舍法師的帶領下,從構思、策劃到執行,無不卯足全力、全心投入,秉持對事以真的發心,共同圓滿此次頒證大典。

  活動開始,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恭誦《華嚴經.普賢行願品》,學習菩薩為度一切眾生脫離苦厄的願心。接著,在頒證典禮中,各組護法會成員上台領證,並與住持法師合影,場面莊嚴隆重。住持法師更期勉大眾:要發起堅定的菩薩願心,令眾生親近佛法,離苦得樂。隨後,由護法幹部至誠佛前宣誓,誓願護持道場,盡未來際發菩提心,永不退轉。

  此外,活動中更有護法幹部用心準備的帶動唱、大合唱及戲劇表演,各組的努力都得到了熱烈迴響。在住持法師的指導下,大眾和合發心,共同圓滿此次殊勝法筵。護法會頒證大典,凝聚了大眾的願力,更發揚了護法護教的精神,大眾發願繼續為護持正法、淨化社會而努力,行菩薩道,永無疲厭。

活動心得

住持法師與護法幹部頒證合影
會長帶領護法幹部佛前宣誓
護法幹部虔誠禮拜〈普賢行願品〉
各組護法幹部用心帶來表演

護法會總監/傳樞
  今年護法會頒證,以戲劇的方式串連各組演出,心燈組、照客組、環保組、香積組、交通組、行堂組、摩訶啦啦隊,各組都放下自我,極盡賣力演出,讓大眾歡喜,激起高昂的向心力,更啟動大眾護法護教的願心,讓精舍法務更加興隆,利益更多眾生!

護法會副會長/傳智
  疫情中斷三年後,今年的護法會頒證是一個新里程,再次凝聚大眾的向心力。護法幹部們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大眾回家,以清淨莊嚴的〈普賢行願品〉,提起大眾的願心,更透過歡樂的節目表演,展現大眾當願眾生恆安樂的願力。感恩住持法師創造緣起、慈悲指導,大眾誓願攜手同行再出發,把握每個當下,守護道場,光耀中台,讓正法久住,佛法長興。

護法會諮詢委員/傳響
  護法會頒證,精舍上下充滿和合團結的氛圍,處處展現對事以真的精神,讓人非常感動。護法,表顯四眾弟子團結的願心;頒證,則賦予佛法薪傳的使命。接到聘書不僅是功德的表徵,更是承擔護法重任的開始。感恩開山祖師建立中台禪寺,讓我們有因緣就近學佛,我們更要秉持護法護教的願心,才能報答開山祖師的法乳深恩。

護法會副總幹事/傳慧
  疫情後第一次護法會頒證,於兩個月中大家不斷演練,在住持法師的指導下,大家齊心和合一起將此盛會圓滿。大家放下自我,依循中台四箴行一起承擔護法護教的責任。過程中不斷討論及修正,從中找回疫情前的默契,也找回團結的心。感恩老和尚創建中台,感恩師父的護念,讓我們在菩提道上學作菩薩,一起提升。

護法會執行秘書/傳實
  護法會頒證大典,在住持法師的指導之下,一次又一次的演練,一次又一次的修正,表現普門護法會真正的承擔力。大眾不分彼此,團結一心,就是要證明疫情之後我們再次出發、向前邁進不畏艱難的願力。願謹記開山祖師的教誨,發揚中台精神,護法護教永不退轉。

護法會執行秘書/傳契
  睽違已久的護法會頒證大典,在住持法師慈悲指導及會長帶領下,終於隆重登場。活動熱鬧且又不失莊嚴,令人法喜充滿。其中,恭誦禮拜〈普賢行願品〉時,有著莫名的感動,也期許自己能學習普賢菩薩的大願,將菩薩的大願融入生活中,能夠盡己所能,利益一切眾生。

護法會心燈組組長/傳凡
  揮別三年疫情,護法會頒證在住持法師帶領與大眾師兄共同努力下圓滿。籌備期間,各組師兄策劃頒證流程及戲劇排演,不畏艱苦、直下承擔,大眾同行再出發。願發菩提心,行菩薩道,守護道場,深化修行,落實弘法,以報開山祖師的恩澤。

護法會照客組組長/傳慈
  此次活動帶著照客組員熟悉細節,關心照客在各樓層的狀況,看見各組執事都很認真負責,只為讓大眾感受到隆重莊嚴,法喜圓滿。經由此次護法會頒證,傳慈學習到住持法師細心、專注的精神,感受到每位師兄都有一種共識──護念大眾,讓大眾歡喜的心,這就是最單純的初發心。

護法會心燈組副組長/法相
  此次護法會頒證,領攝影執事,因而看到整個頒證法會的經過。看見師父們不辭辛勞地規劃、指導,更看到了每一組的師兄,非常努力練習跑流程。過程雖然辛苦,偶有意見不一致,但大家都會互相包容、溝通,只為了讓頒證活動圓滿呈現。這是以前擔任其他執事沒有體會到的,讓法相非常感動。

護法會司儀組副組長/法貫
  從擔任法會司儀,到參與啦啦隊,再到戲劇表演,不同角色的轉換,考驗著自己平時的薰修,這念心是否能清楚、明白、作主?感恩住持法師及師兄的護持,給予弟子練習的機會,即便仍有許多需要學習與改進之處,但相信秉持著認真學習、願意改進的心,一定會愈來愈好。

護法會照客組幹事/傳原
  從開始籌畫、佈置到活動圓滿,正如《金剛經》所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亦如上課時師父常提醒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如夢一般,從中卻能成就大眾的道業。願以知恩、感恩、報恩的心護持道場,永不退轉。

護法會心燈組幹事 /法群
  此次護法會頒證活動,主題是「直下承擔」。行程豐富、環環緊扣,從中大眾認識了各組別與執事,增加了對於精舍運作的認識,更學習到依教奉行,以及對事以真的態度,對道場更具信心。

護法會照客組幹事/法真
  頒證大典中,除了住持法師開示、頒證、發願等行程,護法幹部也準備了各項表演,整場活動法喜充滿。身為佛弟子的我們,要發心護持道場,發願護法護教,永不退轉,以報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的法乳深恩。


普門精舍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信義街97號
電話:(06)698-9389
傳真:(06)698-6711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