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精舍九十九年度小星辰兒童禪修營


   為使佛法「覺的教育」向下扎根,台南縣六甲鄉普門精舍於九十九年一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舉辦為期三天的寒假「小星辰兒童禪修營」活動。活動以「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為主旨,設計兼具「德、智、體、群、美」五育的闖關遊戲,讓參與營隊的隊輔師及小星辰們點亮心燈,學習在團隊中配合他人以達成共同的目標,並落實「人在哪裡,心在哪裡」,積極面對周遭的環境,學會感恩所擁有的一切事物。


學童心得

秉禾╱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兒童禪修營,覺得很好玩又有趣,回家後我就告訴媽媽,下次還要再參加。」

佳潁╱我學習到要時常幫助別人。

雨瞳╱我學到了「人在哪裡,心在哪裡」。


隊輔心得

亞玟╱在活動中認識了很多人,也踏出了表演的第一步,對於與人相處多了一點信心。我得到許多預期之外的收穫。

亭卉╱營隊中,大家一起排演練習,常常練到三更半夜,但沒有人喊累,這種一同奮鬥的精神真的很難得。

俞如╱法師的教導讓我對某些事情的疑惑得到解答,也得到很多正面的能量。在精舍,安靜的時間多過笑鬧的時間,可是卻能夠待在這裡一整天都不會膩。為人盡心盡力地付出,讓我得到很多很多快樂。


家長回饋

月娟╱營隊結束後,孩子開始主動提出要去精舍參加共修、發心當義工,也變得比較活潑、開朗。

玉芬╱感謝法師和師兄們辛苦、無私的付出,讓孩子在短短的時間內受益良多。


義工心得

傳杏╱六甲是個鄉下小村莊,但招生的結果令人意外,不但小朋友報名超額,家長們也主動加入義工行列,連鄉內的國中小校長、主任,都熱心提供闖關器材,並帶著棒球校隊加入。這次活動感受到六甲人的熱情、友善,我也全力以赴地把在兒童戲劇領域的專長,發揮在闖關課程和晚會表演中。三天的營隊,時時嗅到法喜的氣氛,真是一場「眾生歡喜,諸佛歡喜」的盛會。



普門精舍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信義街97號
電話:(06)698-9389
傳真:(06)698-6711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