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半日廚

  普林精舍一百零二年小星辰前夕,居士們常到精舍製做柿子結緣品及美工道具。一日,午齋訂便當時,青少年們突發奇想,若能一人一道菜,明天不就有一桌子美味豐盛的Buffet可以供僧了!所謂「團結力量大」,於是有人回家問媽咪武功密笈、有人前天晚上先試煮、有人查烹飪書……。炎夏在大寮約四十度的高溫中,青少年們專注地合力完成,以生平第一道親手煮的菜來供僧,真是歷史性的一刻,意義非凡!

學員心得

青少年半日禪總召 傳筠/看孩子們在大寮中忙碌興奮地做菜,才知道學會「放手」,才可以給孩子更遼闊的天空。

半日廚組長 傳玟(義式春捲)/常吃Mommy的拿手菜,卻從來沒做過,這次我突破自己,把「不可能的任務」變成了「可能的任務」。

青少年班 傳茗(沙拉涼筍)/自己動手煮午餐,真是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幸好最後的結果very good!What a nice day!

青少年班 傳解(玉米濃湯)/原本認為煮個玉米濃湯應不難,沒想到卻是一項大工程,讓我體會在大寮發心的辛苦。

青少年班 傳習(川味涼麵)/很Happy,也很期待,前天晚上還睡不著。隔天一早去買菜,才了解媽咪們真是太辛苦了,我們小朋友一定要再努力一點。

青少年班 傳軒(炸杏包菇、炸丸子)/今天難得可以到大寮發心,平常很少下廚的我,不只學到了各種煮菜的技巧,還了解互相合作的重要,因為在過程中彼此的提醒、建議,讓我們有如此豐盛的一餐,也多虧有他人的從旁指導,使我們更加進步。

青少年班 傳廣(炸鑫鑫腸、炸薯條)/大寮很熱,這次的活動中我體會到大寮菩薩們的辛苦。

青少年班 傳云(清甜絲瓜湯)/今天第一次煮飯,原本還有一點怕怕的,但做完之後非常有成就感。

大寮 傳虹/青少年們很優秀,雖然他們都沒有下廚經驗,但願意學習,勇於直下承擔,真正是「學子雖小不可輕」!

義工 傳龍/見到這群青少年在炎熱的大寮中揮汗如雨,卻能發揮菩薩精神,煮出美妙佳餚,讓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讚不絕口。他們的勇氣真是太不簡單了!


普林精舍

彰化縣員林市和平東街一段158號
TEL:(04)836-1555
FAX:(04)836-1813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