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德商工參學活動

   一百零一年四月二十四日下午一時,達德商工的學子們在主任教官的帶領下,一行八十人至普林精舍參學。大部分的年輕學子從未到過道場,初初因為陌生而顯出有點冷漠,但精舍法師們早已叮嚀義工菩薩們,一定要將他們當成是自己的孩子好好招呼。年輕人能走進道場不容易,因此發心師兄們皆以同理心,秉持法師所教導「人人佛性本具」的理念,熱誠地將每一位學生都當成未來佛來接待。

  第一堂課,先由監院法師教導問訊、禮佛等佛門行儀,再恭請住持法師為大眾開示靜坐的好處。在法師的慈悲引導及鼓勵下,學子們皆很認真地學習,態度有了明顯的轉變。由於法師的願心帶領大眾發心,真正讓每一位義工體會到佛法的不思議!

  中場休息時伴著清淨的梵音,學生們輕鬆地享用大寮菩薩用心調製的冰涼飲料;有的學生合掌向師兄們說:「阿彌陀佛!」有的學生則認真地唸通關密語「六字大明咒」,學生們也主動請示法師上課聽不懂的地方。有位學生還歡喜地跟精舍師兄說:「阿彌陀佛!我會問訊了!」真實感受到學生們的開心學習。

  第二堂課,學子們欣賞三部短片―「貪心黑洞」、「危險高壓電」、「泡泡達人」,住持法師運用影片,將佛法的義理化為處世的生活智慧,直指當前年輕學子耍酷要耍在正確的地方,將生命浪費在網咖,甚而死在電腦前,都是錯誤的「專注」。要先明白正確的知見,才會有正向積極的作為,這樣的人生才是真正的酷與帥。住持法師慈悲柔軟、智慧無限的甘露法語吸引了全場學生專注的眼神,當下禪堂裡真正是清淨祥和的殊勝法界。

  短短的九十分鐘,達德商工的學子們由一進門的陌生,到自動排班、恭敬合掌向住持法師領取結緣品,讓隨行的兩位教官與發心的菩薩們見識到佛法的不可思議。最後,義工菩薩與滿懷法喜的學子在互道「再見再來」的歡送聲中,圓滿了短暫又難忘的參學之旅!

義工心得

結緣品組 傳薇/參學時間雖然短暫,但看到孩子們上課時莊重認真的神情,與領結緣品時威儀恭敬又歡喜的表現,與初進門時截然不同;相信這些孩子將來一定不會排斥學佛。感謝法師慈悲喜捨的身教,給了我們一個最佳的示範。

花藝組  傳竟/在這群從進門率性到歸家時可愛的青少年身上,見識到法師的願力無邊。

照客組 傳殿/孩子們像璞玉,很真誠、很可愛,期待他們成為一塊美玉。

大寮組 傳祝/看到法師及發心義工們的「對事以真」,這樣的用心,真的是孩子及學校的大福報。

課程組 傳量/這群大孩子們都很認真,不但有問必答,還會提問聽不懂的地方,讓我們這些義工都好欣慰。

學生心得

餐二丁 智傑/雖然我就住在員林,卻從來沒有去過普林精舍。不過參加完活動後,覺得以後一定會常來,因為這裡的人都是超級好人。在禪堂,除了身心放鬆,還有法師教我們靜坐,相信全班同學都去參加的話,絕不會像現在這麼吵。

汽二信 彥融/普林精舍就像是一個佛教聖地,聆聽完住持法師的開示後,心情很平靜,真的很值得,希望下次還可以再參加。

資二甲 侑承/雖然在精舍只靜坐了幾分鐘,卻可以把心靜下來,真是蠻不錯的體驗。

電二甲 國強/靜坐時,我的心很平靜、很輕鬆;之後還觀賞了三部影片,大意是教我們貪心的結局、耍酷的後果,要成功必須很努力,這些都是我們要去學習的。

觀一乙 顯榮/從影片及開示中學到做事要思考後再行動,不然會讓自己後悔。

餐一癸 凱宥/知道要到普林精舍,第一個感覺是――真無聊。到精舍後,大家都很親切地歡迎我們,隨後又在法師的帶領下誦念《心經》,發現心真的收攝許多,原來宗教信仰也是一種可以讓人安下心來的方式。

資二乙 柏憲/
靜坐時,我可以把心靜下來,清楚地聽法師開示人生的道理。離開時,不僅有回程點心,還有住持法師與我們結緣的幸運手環,真是快樂的一天。


普林精舍

彰化縣員林市和平東街一段158號
TEL:(04)836-1555
FAX:(04)836-1813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