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精舍梁皇寶懺暨蒙山施食法會

學員們夾道恭迎住持見燈和尚蒞臨精舍
住持和尚以香花燈果獻供諸佛,
祈求社會祥和,法界安康
住持和尚與受證居士歡喜合影
法會期間,住持法師領眾共修
與會大眾專注聆聽法師的開示
發心義工各盡其職,成就法會圓滿順利
  位於彰化縣員林鎮的普林精舍,自九十六年成立迄今,已屆滿一年,在眾多護法居士殷切祈請下,於九十七年十一月十六日啟建梁皇寶懺暨蒙山施食法會,並恭請中台禪寺住持見燈和尚蒞臨主法、開示法要,各界嘉賓及鄰近地區各精舍護法會會長、副會長與精舍幹部皆前來共襄盛舉。

  法會當天,細雨霏霏,透著淡淡的涼意,卻絲毫不減歡欣喜悅的氣氛。一早,來自十方的發心菩薩雲集精舍。八時三十分,開壇灑淨儀式在莊嚴肅穆的梵唄中展開,總懺主及迎請代表恭迎主法和尚入壇主法。隨後,與會大眾虔誠諦聽主法和尚開示:佛法講因緣果報,一場法會需要眾緣和合方能成就,懷著清淨之心前來參與,自然就有清淨良善的果報。大眾精進用功,如法修行,既能報答現世與往生之親眷,又能回向法界一切眾生離苦得樂、福慧俱增,此即為慈悲心、平等心、大願心的具體作為。

  為期八日的梁皇寶懺,於下午正式起懺。法會期間除了禮懺、十事供養、佛前大供、消災祈福、超薦,尚有圓滿日的蒙山施食等佛事。其中,十事供養是依寶懺儀軌,逐卷由發心功德主以香、花、燈、塗、果、茶、食、寶、珠、衣等十種供養獻供諸佛。住持法師秉持佛法慈悲濟世的精神,帶領精舍學員群策群力,全心投入,成就了這場莊嚴如法的盛會。

  雖然籌備過程辛勞、忙碌,常與時間賽跑,充滿了壓力,但發心義工們皆遵循著法師的教導,覺察、覺照,直下承擔,齊心努力,使得這次法會圓滿落幕,每個人都法喜充滿,歡喜踴躍。

法會心得

總召集人/傳森 深深覺得要發菩提心、大願心成就大功德,就先要有「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的知見。因為,凡夫起心動念都是妄念、無明,有無明就會產生煩惱心,生了煩惱心就無法圓滿完成所擔任的執事,更甚者會影響到他人的發心與修行。因此,一旦起了無明,在第一念就要馬上察覺,不可相續下去。如能依此而行,不論是擔任執事或是參加法會誦經,都一樣是在修行,都可以消業增福,都可以成就功德。

心燈組組長/傳芊 雖然身心都有些疲倦,但看到大眾虔誠地禮懺,內心有一種無法言喻的喜悅。此次因緣讓自己了解發心的重要,發心就能成就法會、成就別人、成就一切,也能進一步體悟佛法。

司儀組/傳起 法會期間,法師常為大眾開示:修行的關鍵在於心。我深切地提醒自己:今後,在每一刻,都要善護念自己這念心,不要隨順不善心或執著心,造諸惡業,作繭自縛。以前,總是習於抱怨外境、抱怨他人,現在應該提起正念,從自身起點亮心燈。「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從今以後,我要在因地上好好耕耘,讓內心的菩提種子成長茁壯。


普林精舍

彰化縣員林市和平東街一段158號
TEL:(04)836-1555
FAX:(04)836-1813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