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精舍九十七年度小星辰寒假兒童禪修營

法師與小朋友們歡喜合影
住持為小朋友開示做人做事的道理
國術課程,強健體魄
國術表演
音樂課中,小朋友專注聆聽老師的教導。
過堂時,小朋友學習用餐禮儀,莊嚴威儀。
香積組的義工們為小朋友準備美味營養的齋飯。
  位於彰化員林的普林精舍於九十七年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舉辦「小星辰寒假兒童禪修營」,共有上百名學童參加。營隊以中台四箴行及六波羅蜜為十大精神指標。佛學課程包含四威儀、課誦、靜坐、行香、背經、佛典故事、出坡作務、過堂;世學課程有國學、國術、音樂、數學遊戲、繪畫、捏土、魔術、國學等。營隊的最後一天,並特別舉行「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祈福法會暨結業頒證成果發表會」,讓家長與孩子們同享成長的喜悅。

■學童心得

靜茹╱
我交到了許多好朋友,也了解了佛法的道理。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人在哪裡,心就在哪裡」。每天的靜坐,讓我學會了雙盤和定心,也會背心經了。真正是只要用心,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隊輔心得

  精舍的營隊活動並非想像中嚴肅拘謹的佛學營,這幾天隨機應變的臨場經驗,讓自己體會到和合無諍,積極解決問題、圓滿事情的道理,是非常寶貴的學習經驗。

■家長回饋

敏慧╱
這是一個神奇的營隊,孩子每天回來都精神百倍、心情愉快。

瓊姬╱
孩子從一開始拒絕參加,到回來滔滔不絕地敘述一天的學習內容,不但教家人打坐,還表演變魔術、國術、唱歌……。睡前還提醒父親,明天要早點出發,準時報到蓋獎勵章。我的心裡,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義工心得

傳則╱
很感恩能在大寮發心,學習和別人一起合作。更高興的是,我的孫子參加禪修營之後,會把飯菜吃乾淨,還會勸家人惜福。

傳世╱
在跟時間賽跑的大寮發心,體會到「人忙心不忙」的道理。

傳尹╱
全組義工合作無間的法喜,令人滿心愉悅。

少菁╱
非常驚訝於孩子們吃飯時都能做到過堂的規矩,都知道惜福,並在用畢齋飯時閉目攝心,專注、乖巧的模樣令人感動。


 

普林精舍

彰化縣員林市和平東街一段158號
TEL:(04)836-1555
FAX:(04)836-1813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