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開精舍第四期禪修班結業朝山暨佛學大會考

文/普開精舍提供

  位於台中市大里區的普開精舍,於一百零五年十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舉行第四期各級禪修班結業頒證活動。日間及夜間的初級、中級和高級禪修班學員,以朝山供燈清淨功德,祈願修行更上層樓;三堂研經班的學員,則以寓教於樂的佛學大會考,同參道友之間切磋琢磨,進一步溫故知新、融會貫通。

  普開精舍頂樓莊嚴的摩尼寶珠,從週一夜晚即閃耀著光芒,歡迎著學員們回到菩提自性之家,慶祝這一期精進共修的圓滿。各班學員們在住持法師的帶領下,於一樓大雄寶殿恭讀朝山發願文,沿著層層向上的菩提道,至五樓寶華閣供燈回向。住持法師開示:所謂「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山中有佛就是靈山。佛在哪裡?每個人若能彰顯心中的自性佛,十方三世諸佛時時與我們同在。藉由朝山的儀式,用虔誠恭敬之心頂禮佛法僧三寶,返觀自照,啟發心當中的自性三寶──覺、正、淨,覺就是覺察覺照,正就是正知正見,淨就是清淨、和合無諍,就是朝山最大的意義。

  此次結業朝山特別設計回向卡,以勸勉勤修戒定慧三學,化除貪瞋癡三毒煩惱;學員們寫下最受用的法語,回自向他。

  研經班的會考內容,為這一期所研讀的《八大人覺經》、《盂蘭盆經》、《法華經》等教理。夜研A班授記品隊、火宅精進隊及摩尼寶珠隊,夜研B班「敬、慈、和、真──四箴行」四隊,日研班「教理、福德、禪定──三環一體」三隊,精神抖擻地展現創意的出場隊呼後,每位學員輪流按鈴搶答,流露出團結合作的精進、溫馨!

  一期精進,在一禮一拜與一問一答間功圓。學員們感受到精舍法師的用心,同參之間向上一路的法喜契合,放下貪瞋癡惑業苦,提起菩提道上覺正淨的自性芬芳。普願眾生,開示悟入佛之知見,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普開精舍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德芳南路478號
電話:(04)-2482-1321
傳真:(04)-2482-1331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