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嘉精舍一百零八年各班結業聯誼活動

文/普嘉精舍提供

   修行學佛是一段心靈淬鍊的旅途,除了要發長遠心,堅持不退的學習歷程更顯發學員們精進的道心。五月是普嘉精舍的熱鬧溫馨月,除了舉辦母親節孝親感恩活動外,招生活動也蓄勢待發展開中,同時也是精舍第一次由各級禪修班個別籌辦結業聯誼餐會,表揚各班學員的精進與發心,各班在住持法師號召下,上至總學員長下至各組織幹部,大家和合一心地展開結業聯誼餐會規劃。   結業聯誼活動於一百零八年五月十四至十七日舉辦,各班不僅有美味餐點、趣味橫生的遊戲外,更別出心裁的結合招生活動,藉由招生口號與舞蹈,帶動全體學員的共識和士氣。在熱鬧、精彩的表演節目之後,隨即頒發學員結業及全勤證書,學員們一一上台並由代表領證,住持法師更慈悲與所有結業與全勤學員合影,全場響起讚歎與肯定的掌聲。

  住持法師在各班結業的開示中均提到:結業不代表畢業,而是進一步要了結煩惱業、了結生死業、了結惡業,佛法沒有困難只有因果,所有的障礙都是心念感召,唯有面對因果才能隨緣了舊業,障礙才能消除。同時住持法師也勉勵各班學員要往福德門、禪定門精進,落實三環一體,福報、智慧和定力才能增長。


活動心得

夜間各級禪修班結業合影
夜間初級禪修班結業合影
日間各級禪修班結業合影
趣味考工優勝合影
學長團隊
聯誼招生舞蹈表演

夜間研經二禪修班學員/傳禪
  各班以有限的時間,成就這次的結業聯誼活動,由於籌劃分工來自不同班級,更具有挑戰性。但學員長們個個全力以赴,從開會討論、修正、排練到成果的展現,在在呈現一片和合與團結,實屬不易。從學員的心得分享中,看到他們的改變,更提醒自己要精進用功,清淨自己的身口意,覺性時時現前,從利他中完成自利!

夜間研經二禪修班學員/傳慧
  莊嚴的道場,簡單的布置,有師父們旁策指導,有總策劃的精心設計,加上活動組的帶動、司儀幽默的串詞,令結業聯誼活動熱鬧滾滾,笑聲不斷。

夜間研經一A禪修班學員/傳梵
  此次結業聯誼活動,採取各班自行舉辦。除了令學員彼此更融洽,也讓更多的學員學習擔任執事,因而發掘許多人才,更提升學員對精舍的向心力。因為結合招生,故也帶動學員招生的動力,真是一舉數得。只要常把持安住大乘心,善開方便門,就能開創新機,廣度諸有情。

夜間研經一A禪修班學員/傳琴
  一場結業聯誼活動,雖然看似簡單,但參與之後,發現若沒有各組開會、協調,及各隊隊長的配合帶動,整個活動就不會順暢。活動過程中,真正明白師父的用心,以及要讓各班自行舉辦結業聯誼活動的用意,就是讓學員們凝聚向心力,發現人才,讓精舍整個法界積極進取,讓大眾都能護法護教、守護道場、深化修行。

夜間研經一A禪修班學員/法旋
  一場別開生面的結業聯誼活動,透過角色扮演,看到了放下與信任的重要;於比手畫腳活動中,更反觀自省,未將佛法落實於生活中,未深入去體悟。至誠懇切地希望大家能廣邀親友,一起來上禪修課,讓人生更有意義。

夜間研經一A禪修班學員/法爾
  感恩師父的用心,讓夜研二和夜研一A班共同舉辦結業聯誼活動,看到每位師兄的互動,和每組表現出的和合,令我印象深刻。領證時大家都是法喜滿滿;結束時歡喜而歸,此次活動真是順利圓滿。

夜間研經一A禪修班學員/法韻
  隨著結業聯誼活動的到來,代表一個學習階段的結束,我常在思考,自己是否真正理解了佛法的真諦?是否能將佛法的智慧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學佛的道路浩瀚無涯,期許自己在每次的禪修以及出坡中,能夠更認識自己,更認識佛法,並且誠實的面對自己的不足,以謙卑、慈悲的心面對一切人事物。

夜間研經一A禪修班學員/傳能
  此次結業聯誼活動,雖然由各班自行籌辦,但在學員和合努力下圓滿結束。感恩法師給予傳能從執事中學習的機會,傳能會反省檢討言行上的過失,以利未來能在自利利他中表現更圓滿。

夜間研經一A禪修班學員/傳明                           
  每次參加精舍的法會或活動,看到師兄們的全心付出,總是令我相當感動。在無數次的彩排中,一次又一次的反覆練習、不斷地修正,在在表現師父教導我們「對事以真」的處事態度。禪修課中聆聽法師用淺顯、生活化的語言,教導我們佛法的智慧,讓我能端正自己的言行舉止、增長處事的應對態度,能更從容的面對自己未來的人生道路。

夜間研經一A禪修班學員/法廣
   結業不是畢業,是一個階段的結束,另一個學習的開始。感恩開山祖師創建中台、廣設道場,使佛法廣傳,讓我們有機會學習佛法。隨著各班結業聯誼活動的圓滿,新的一期禪修班即將開始,我們當更盡心盡力去推動佛法,發菩提心,讓佛法能利益更多的人。

夜間研經一A禪修班學員/傳美
  這次結業聯誼活動辦得非常好,讓每位學員都能發揮各自的專長與才華,同時也看見了法師與學員們,跟隨開山祖師的願力,宣揚佛法、守護道場。希望能度更多人來學佛,讓家庭更和諧、社會更安定。

夜間研經一A禪修班學員/傳護
   這次的各班結業聯誼活動有別於之前的活動,除了增加學員彼此間的感情、更多的溝通外,也讓大家能不慌不忙、優雅地上台領證合照。感恩師父給與的執事,能見證這次的活動;感恩召集人的用心規劃和模擬;感恩每位學員,不論遇到什麼困難,總能好好溝通,放下我執,互相幫助、提醒,以成就活動。這些正是普嘉大家庭吸引人之處。

夜間研經一A禪修班學員/法謹
  這是精舍第一次舉辦各班結業聯誼活動,讓學員感受到師父的慈悲,與學習團結、合作的重要,進而體會結業的意義。感恩法師的慈悲指導,與師兄的合作協助。能在茫然無依的人生,接觸佛學、認識善知識,是百千萬劫難遭遇的福報。感恩開山祖師傳承佛陀的正法,讓我們可以依教奉行,共證菩提。

夜間研經一B禪修班學員/傳啟
   由於大家的無私、齊心,承擔執事,堅守崗位,眾志成城,讓結業聯誼活動順利落幕。慶幸菩提道上,能與大家同行,護法護教,以成就道業!

夜間研經一B禪修班學員/傳旭
  此次夜中、夜高及夜研一聯合結業聯誼活動,心中充滿感恩與讚歎。感恩來自三班不同的師兄們,當天齊心努力圓滿此次活動,在熱鬧氣氛中,大家一起布施歡樂與掌聲。同時讚歎師兄們分工合作,力行中台四箴行──敬慈和真,更感恩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的慈悲指導,讓我們有更多機會廣植福田。

夜間研經一B禪修班學員/法勤
  第一次擔任環保組組長,學習主動安排坡務、通知組員們,謝謝組員們耐心聆聽負責的執事。從執事中更了解,原來組長和組員看的角度不同,需要彼此的協調和包容,才能順利圓滿活動,並從中學習和成長。

夜間研經一B禪修班學員/法度
  很高興能夠擔任這次活動的攝影執事,讓我可以在每個角落,捕捉每位師兄法喜充滿的表情,大家臉上充滿快樂的笑容真令人感動!非常歡喜、感恩有參與這次活動的因緣,與大眾同樂,也完成新執事的挑戰。

夜間研經一B禪修班學員/法建
  結業聯誼活動準備期間,感謝師兄們主動協助,共同圓滿活動細節規劃。而我也在淨心、明心上用功,學習覺察、覺照化除在活動籌備中所產生的妄想、煩惱。

夜間研經一B禪修班學員/傳愉
  擔任結業聯誼活動攝影的過程中,我們學習了規劃、設計、演練、協調他組支援等經驗。通過這次的活動,也體認到和合、分工的重要。感謝法師的指導,讓我們提升思惟力,在彼此的共同成就中成長。

日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法雲
  大多數學員都是第一次參與結業聯誼活動,感恩學員長賣力地帶動表演,盡心地關照每位學員。事前規劃時,因為大家都沒經驗,戰戰兢兢,花許多時間,反覆熟記細流程及每個環節,真是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感恩師兄們包容法雲在執事上的不圓融,期望自己在不斷地學習中成長,累積更多的經驗,以後擔任執事時能更圓滿。

日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法綾
  第一次接下總指揮的執事,從一無所知到活動的規劃、呈現,學習到許多方法,也學習到與師兄弟間的正向溝通,終於能體會師父為度眾而辦活動的辛勞。同時,感恩師父包容我們許多的習性,更感謝師兄們無私的教導及協助,成就此次活動。

日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法誓
  本次聯誼餐會,所有日間班學員都聚在一起,彼此認識交流,不但增加對精舍的向心力,同時也讓大家有出坡、學習的機會。此次活動的視訊、音響能完美呈現,都要感恩師兄們全力的支持與支援,法誓也從中學習到溝通與回報的重要性。

日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傳顗
  一項活動的圓滿,需要各組別之間的互相配合。所以領執事需要縮小自我,大眾各司其職,才能讓活動辦得有聲有色。籌備活動也是一種修行,常常要觀照自己的心念,只起善念,不起惡念,保持覺性的存在。活動結束後,要將功德歸三寶,好事給他人,壞事自己反省檢討。

日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法覺
  感恩三寶給法覺信心,從活動籌劃至正式上場,不斷放下我執,這念心從檢討反省、修正中,學會利益他人,也成就自己。從事相上的磨鍊,學習讓心保持在中道實相上,恢復清淨的佛性,真是福慧雙修。普願大眾,廣度眾生,廣行六度,以成就佛道。

日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法涌
  很榮幸能擔任此次日間班結業聯誼活動顧問,感恩開山祖師建立精舍,讓我們能於道場中同霑法益;感恩住持法師與大眾法師的指導,帶領大眾邁向菩提之道;感謝共同承擔執事的師兄們,給我許多指導與協助。

日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法訶
  辦此次活動,大家用對事以真的態度,來檢視活動的每個細節,不僅發揮團隊互助的精神,也讓大家體悟在緊湊的時間壓力下,更要安住自己躁動不安的心,在動中磨鍊,增長智慧,達到事理圓融。讓活動圓滿是我們的目標,但過程中每個人的成長,才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日間研經一禪修班學員/法習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結業聯誼活動,學員的分享讓我很感動,讚歎師兄們沒有被病痛擊倒,反而更發心、更精進,讓生命中的苦,成為修行學佛的助力。此次活動雖然都是新手上任,但是我們努力學習直下承擔,同心協力的完成任務,相信下次我們一定會做得更好!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仁
  傳仁於此次活動擔任主持人,讚歎師兄們具特色又令人深思的法布施,及最後住持法師發人省思的開示,讓我覺得一場成功的活動,需要眾多的因緣和合。感謝師父讓傳仁承擔執事,往後將更發心為大眾服務。傳仁自勉,就算沒有「慧根」,也要「會跟」隨師父腳步,繼續修行,努力朝佛道前進。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靈
  傳靈第一次承擔結業聯誼活動的司儀,雖然忐忑不安,但還是直下承擔了。從開會討論中,了解到所有法會、活動的圓滿,都是由於大眾的發心與共同承擔。傳靈深深體悟到師父對眾生的慈悲,由於師父的法雨澤被,讓我們的菩提種子能發芽、茁壯。

夜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傳惕
   師父們的用心指導,讓我們從籌備活動到圓滿的過程中,充分發揮彼此的創意和團結力量。期勉大眾珍惜、把握護法護教的因緣,發廣大願心,供養三寶,護持一切眾生修學佛法,開啟人人自性中的慈悲與智慧,成就福慧雙修、自利利他的菩薩行。

日間高級禪修班學員/吳素蘭
  參加日間班結業聯誼活動,非常法喜充滿。活動的安排與規劃,不僅生動活潑,更溫馨感人。師兄們不分彼此,精誠團結的一面,讓我深深了解到佛法的殊勝,進而生起了親近佛法,永不退轉的心。

夜間初級禪修班學員/法沁
   活動中,聽著大家分享上禪修課後的改變及心得,對當學員長的我們來說,非常開心,能夠看到大家因修學佛法而法喜充滿。聽著師父的開示,也提醒自己莫忘初心,要發菩提心、長遠心,要時時知恩、感恩,珍惜、珍惜、再珍惜!

夜間初級禪修班學員/傳心
  師父開示:「結業就是『了結心中的惡業』。」我心中恍然大悟,雖然精進於道業,也常慚愧懺悔,但每次遇到境界,挫折感總是令人難受。所謂如是因,如是果,傳心學習到要在因上努力,以善捨惡、以捨捨善,真誠求懺,依教奉行,深化修行。

夜間初級禪修班學員/傳上
   第一次承擔結業聯誼活動的音響組執事一職,接受了很多的磨鍊,感謝師兄的指導。在活動當天,出現了流程外的音樂播放及音控需求,必須有覺性,清楚明白地面對問題,即時解決,才能圓滿活動。

夜間初級禪修班學員/法孜
  此次結業聯誼活動在行堂組發心,歷經幾番修改的餐點調查之後,絞盡腦汁繕寫細流程、餐點彙整及送餐動線圖、跑現地流程等。活動當天,行堂人員就像千手千眼觀音菩薩般,既發心又眼明手快,及時處理排山倒海而來的各種狀況。感恩與會的所有學員與義工菩薩們,共同成就了這場溫馨又有意義的結業活動。

夜間初級禪修班學員/傳紫
   每次活動的過程中,都讓我們學習到很多,感恩師父及師兄們在編排舞蹈、選曲、製作道具、音樂、攝影、影片播放等活動規劃的用心,學員們玩得很開心,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相信會有越來越多人加入禪修班,共同學習定心、淨心、明心。

日間初級禪修班學員/法德
  這次聯誼活動,覺得自己的執事沒有做好,還好有師兄和組員的幫忙,才能順利圓滿。玩遊戲時沒有人在哪裡,心在哪裡,心中一直想著要上台分享的講稿。自我期許要時時保持覺性,不要讓心跑掉了。感恩師父讓我有發心的因緣,我要更加發心、精進,行自利利他的菩薩道。




普嘉精舍


地址:嘉義市中興路208號
電話:(05)231-0036
傳真:(05)231-5962

中山高路線圖 南二高路線圖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