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嘉精舍一百零二年度小太陽兒童禪修營





  七月二十八日,二百多位小朋友猶如一道道和煦的陽光,為嘉義市普嘉精舍小太陽禪修營帶來了溫暖、歡喜的氣氛。

  此次營隊以“尋找快樂魔法石”為主題,設計精彩、豐富的課程與活動。上午的“如是我聞”,小太陽們飲下智慧的法水;“紅塵禪心”課程,則是透過靜坐指導,讓小太陽們服下一顆定心丸;“悅閱禪心”的經典閱讀,讓小太陽們披上精進的鎧甲。下午則以恭敬心、慈悲心、和睦心、真誠心,通過驕慢、瞋恚、粗暴、虛偽四個煩惱魔獸關卡,以菩提心鑰,打開靈山上的神秘寶盒,找到塵封已久的快樂魔法石──摩尼寶珠。

  營隊活動在聲聲“再見!再來!”的歡送聲中圓滿落幕,期待所有找回快樂魔法石的小太陽們,能將今日的清淨、光明,帶到世界每一個角落,繼續發光、發熱。

心得分享

學童 安捷/我學到了要幫助別人。要懂得感恩,每一個人、動物都有價值。

學童 享翰/我學會靜坐、學會團結、學會用慈悲的心來幫助別人,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學童 呈瑜/我了解真正的智慧到底是什麼,了解“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真正涵義。知道和人相處要互相尊重,知道人與人要團結才能做好一件事。今天的課程很好玩,寓教於樂!尤其是靜坐,讓心中的雜念都沒有了。

隊輔師 佑全/從這次的活動中,了解到兒童禪修教育的重要,也讓我體會到不管大朋友或小朋友,假使以“敬慈和真”為基礎,建立完整的人格,往後在各方面的表現必受到大眾的肯定。

家長 傳禪/孩子的成長需要陪伴,陪伴的過程需要適性的引導和啟發,才能相得益彰。感恩精舍法師、隊輔師及所有義工菩薩的護持,讓孩子能在安全又舒適的環境中,進行這趟有深度又具啟發意義的心靈之旅,為今年暑假留下難忘的回憶。





普嘉精舍


地址:嘉義市中興路208號
電話:(05)231-0036
傳真:(05)231-5962

中山高路線圖 南二高路線圖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