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嘉精舍小太陽兒童禪修營



  一百零一年八月十二日,近一百二十位小朋友齊聚嘉義市普嘉精舍,參加小太陽兒童禪修營。營隊以敬、慈、和、真為營訓,課程內容有:佛門行儀、佛學、國學、武禪一如、無盡燈等。

  在「相見歡」中,小太陽在遊戲中了解唯有團結合作才能達到共同目標。透過《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動畫及「十恩偈」,體會父母之恩,並藉由製作小書,對父母表達感恩。「無盡燈」中,營主任帶領小太陽發願、供燈,祈願守護自性心光。最後全體合影留下難忘的回憶,也為營隊畫下圓滿句點。

學童心得

靖珺/我學到做人處事的方法,做一件事之前要先冷靜下來。

芊玟/今天我學到許多的道理,從前我的脾氣不好,時常發脾氣,現在的我知道如何控制脾氣了!

彥菱/感謝法師教導我走向光明的路,也指導我如何心存感恩。經過這一天,我已經了解如何回報他人。法師這麼疼愛我們,我會永遠記在心裡。感謝所有的人帶給我這一天的快樂!

景貽/感謝法師及隊輔師們,您們在我心靜不下來、動來動去的時候,適時地提醒我,而且講了許多故事和道理。辛苦準備食物的護星菩薩們,也謝謝您們!

于珊/感謝法師教了我許多在學校學不到的道理,今天玩的遊戲很有意義,所以下次我一定還要來參加禪修營,讓自己像太陽一樣發光,幫助別人。

隊輔師心得

傳聚/每一次帶小朋友都是一種對自己的磨鍊和提醒──磨鍊自己的心性、脾氣,提醒自己的處事態度。

傳梵/從小太陽的改變中深深感受到:平時的薰修,一點一滴都不容忽視,一點一滴都功不唐捐。

義工心得

碧芬/參與義工行列,方知法師及師兄的付出是如此之多,深深感謝!孩子參加營隊後,有許多明顯的改變與進步,感恩您們!

傳全/這次活動讓我發現:原來為他人服務,是如此地快樂和充實。



普嘉精舍


地址:嘉義市中興路208號
電話:(05)231-0036
傳真:(05)231-5962

中山高路線圖 南二高路線圖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