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濟精舍護法會頒證暨信眾聯誼活動

文/普濟精舍護法會執行秘書 傳寧



  「信心」是成佛的根本,信心能產生力量,精進修行,最後必能成佛之德。普濟精舍於一百零一年十月二十一日以「斷疑生信,信滿成佛」為主題,舉辦護法會頒證暨信眾聯誼活動,時值精舍成立二十週年之際,全體學員以歡喜之心,參與盛會。

護法會宣誓
「轉輪聖王――阿育王傳」戲劇表演
常青斑梵唱讚佛
親子兒童班背經接力表演
禪修學員禪詩吟唱表演
大眾聚精會神欣賞精彩演出
護法會總監與護法組合影
  上午,住持法師首先帶領護法會幹部進行「三昧水懺法會」總回向,以此清淨功德,滌淨身口意三業,增長福德與智慧。接著,在護法會旗隊進場後,頒證大典正式展開。護法會幹部由住持法師手中接到聘書的那一刻,是傳承、是感恩,亦是直下承擔。最後,大眾至誠懇切宣誓,「護持中台,永不退轉」,廣大誓願直傳三千界內。

  中午,學員們歡喜圍爐,品嚐美味的佳肴,並且分享多年來護法護教的歡喜成果。會中,由各級禪修班學員所帶來的「轉輪聖王――阿育王傳」戲劇表演精采登場。 佛滅度後約百年,印度孔雀王朝的阿育王重遊佛地,從佛出生地的藍毗尼園、成道處之菩提迦耶,到入涅槃處的拘尸那城,一一蓋佛塔、立石柱,以紀念佛陀一生的事蹟。生動的演出,將阿育王護法護教的大願行展現無遺,讓大家彷彿回到見佛、遇佛的光景。最後並播放阿育王建塔立柱的遺址照片,令大眾深信佛法傳承的真實性。聯誼活動在學員們所帶來的梵唄讚佛、禪詩吟唱、little star透禪心、手語及活力四射的熱舞表演中圓滿落幕。   

  護法會頒證暨聯誼活動,除了讚歎大眾二十年來的發心,另一方面亦勉勵大眾繼續稟持佛法難遭難遇之心,把握當下聽經聞法、修福修慧的大好因緣,進一步生起自利利他的菩薩願行,帶動親友一起禪修聞法,離苦得樂,早成佛道。

學員心得

初級禪修班學員 傳彌

  法師開示:這齣戲不是一般通俗的表演,而是希望演出的人員,由內(心)向外(肢體)傳達阿育王護法護教的精神,才能令大眾深受感動,並將佛法帶進大眾的心。能參與此次演出,並深刻傳達出角色的精神,就是一種修行,感謝有這次表演機會,對佛法有更深的體悟!

初級禪修班學員 傳合

  來到精舍,看到佛法可以藉由戲劇來詮釋,孩子能這麼自在的學佛,才知道佛法可以這麼生活化。透過法師的說法,禪修不再是難事。這是一次難得的經驗,感恩法師給予我們一家人學習的機會。

初級禪修班學員 傳苑

  法師告訴大眾演出前後的打坐,可以訓練心的專注。在這過程中,提醒自己要放下對害怕的執著,心一定要沈澱,才能接受每一個新的開始。很高興能在這戲劇中,揣摩當時見到佛的那種法喜。

中級禪修班學員 傳朗

  真的就像法師平常所說:多參與精舍所舉辦的活動,不論法布施或財布施,盡量廣結善緣,在冥冥之中就能自利利他,心生無量歡喜。相信若沒參與此次活動,也不會有這麼歡喜的心。

中級禪修班學員 傳惟

  原來好的戲劇演出,也是一種很好的法布施,人只要有善願,天必從之!

中級禪修班學員 傳靈

  排演的過程中,不斷地修正缺點,師兄們也很用心、很樂意的配合,讓我發現原來精舍師兄們那麼發心,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佛法愈去深入了解,就會愈覺得它的好。

高級禪修班學員 傳寬

  此次敦煌舞的表演,因為太投入,反而忘記色身的不適。表演後,很歡喜有位師兄跟我說:「看你跳舞會讓人入定喔!」

高級禪修班學員 傳瑤

  敦煌舞非常攝受人心,但對平常動作粗魯的我來說,真是一大考驗。感恩導師 覺大和尚創立精舍,以及住持法師及大眾法師的慈悲教導,帶領大眾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親子兒童禪修班學員 傳十

  我覺得這次演戲很好玩,印象最深刻的是勝兒說他以後要成為轉輪聖王,護持佛法。雖然要上場時很緊張,但謝謝法師和所有人的教導,我下次還要再演。

住持法師與阿育王傳劇組合影

普濟精舍

新北市三重區永福街15號
TEL(02)2286-8460、2286-1868
FAX(02)2280-7360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