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皇精舍護法會頒證暨各級禪修班聯誼茶會活動
文╱普皇精舍提供


  普皇精舍成立於民國八十四年,多年來在法師們的帶領及護法居士的護持下,接引許多有緣大眾前來學佛與禪修。民國九十九年十月底,精舍搬遷至新北市永和區,擴大為面積五百多坪的莊嚴道場。九十九年度護法會頒證暨各級禪修班聯誼茶會特別於新精舍即將完工前夕舉行。為 了成就此次法會,精舍法師及護法居士在幾個月前便積極地投入活動策劃 工作。 各級禪修班的學員們也利用工作之餘至精舍發心,大眾全心全力護持,就是為了開 啟普皇精舍在永和地區接引大眾學佛的第一步。

  九月二十六日下午一時三十分,活動正式開始,兒童禪修班的小學員們表演武術與帶動唱,接著由各級禪修班的男眾學員表演《六祖壇經》之「無相頌」, 透過清淨祥和的唱誦,將無盡的佛法禪意供養與會大眾。中級禪修班學員則表演戲劇「導師的悲心願力」,以「眾志成城」的公案呈現出 導師的慈悲與智慧。之後展開護法會頒證儀式,各組護法會成員及禪修班學員齊聚一堂,由住持法師頒 發護法會幹部聘書,嘉勉各組護法會成員護法護教不遺餘力的發心。與會 大眾對 於護法會幹部們護持三寶與直下承擔的精神,給予不間斷的掌聲與由衷的讚歎。

  頒證結束,各級禪修班學員聯合演出「慈悲三昧水懺」緣起公案,內容闡述唐朝悟達國師曾慈悲照應及供養一位生病的聖僧──迦諾迦尊者,而種下無上福 田。待晚年宿世冤業現前時,感得迦諾迦尊者三昧法水加持,得以解冤釋結、消除業障。悟達國師以親身經歷啟示後人,作《慈悲三昧水懺》,令眾生至誠 懺悔,以消宿世冤業。

  會後,住持法師帶領大眾於大雄寶殿為此次法會圓滿回向。大眾法喜充滿,感恩三寶、感恩 導師,讓佛法慈光普照於永和地區,大眾並發願生生世世發廣 大願 心,護法護教,永不退轉。祈願永和分院能接引更多有緣大眾前來親近三寶、學習 禪修,令一切有情福慧增長,成就菩提願行。


普皇精舍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成功路一段82號1樓
電話:(02)2231-1169
傳真:(02)2231-6579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