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精舍一百年度小星光兒童禪修營



  台北市普光精舍於一百年一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舉辦第七屆小星光兒童禪修營,共計有五十九位小星光、十二位隊輔師參與。始業式在值星官的帶領宣誓下,以恭敬、慈悲、和睦、真誠、感恩為五大精神,星光之旅正式啟航!

  四大營訓課程中,除了有住持法師的開示外,另有隊輔師生動活潑的戲劇演出,並有「星光之旅」闖關活動,在闖關過程中,培養小星光們的威儀及團隊合作的精神。感恩課程中,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讓小星光明白父母恩重如山,為人子女應該要孝順、懂得報恩。

  營隊尾聲,是精彩的結業式。在短短兩個小時的練習後,小星光發揮團隊精神,表演外語組曲、武術及迷你音樂劇,與會大眾皆稱歎不已。營隊在住持法師的圓滿開示中劃下句點,期待小星光在未來的人生旅程中放大光明,照亮全世界。

學童心得

政叡╱感謝營主任教了我許多讓心「發光」的方法,讓我「大放光明」。

紹鈞╱親愛的法師,謝謝您教導我做人做事的道理,我希望能把學到的五顆心(敬、慈、和、真、感恩)帶回家。

隊輔心得

藝寗╱營隊中的團隊精神及人際相處等,其實都離不開法師所開示的敬、慈、和、真。

傳護╱希望能在台灣的教育中,注入佛法的慈悲精神,讓更多人在敬、慈、和、真、感恩的優質環境中學習、成長、生活。

家長回饋

傳勤╱孩子變得更能專注、用心及感恩他人,也顯得更有自信、更自在。

秋蓮╱小孩學習得很快樂,我發現他跟團體間的互動更好了!

滋芬╱參加活動後,小孩更有慈悲心、惜福心。

義工心得

會長╱傳境 雖是短短的二天,卻看到了隊輔師的年輕活力、小星們的歡樂、星爸星媽的喜悅、義工菩薩的法喜……在在處處表現了佛法五化的精神。

照客組╱傳信 想到我們僅僅是出一份心力,就可以散播出如此多學佛的種子,心中沒有辛苦,只有法喜。





普光精舍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25巷58號2樓
交通:a. 公車站名:災害應變中心
    公車路線:市民小巴7
   b. 公車站名:台北醫學大學
    公車路線:1、藍5、22、288、226、266
   c. 公車站名:信義行政中心
    公車路線:32、棕18、棕7、綠1、信義新幹線
   d. 捷運信義線:101世貿站 3號出口 沿松智路步行約5分鐘
   e. 捷運板南線: 市政府站 2號出口 轉乘 市民小巴7至災害應變中心、藍5至台北醫學大學
TEL:(02)2758-1056
FAX:(02)2758-147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