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光精舍九十九年度小星光兒童禪修營



  位於台北市的普光精舍,秉持佛陀慈悲之精神,奉行導師 覺大和尚「中台四箴行──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之訓示,於九十九年二月四日至六日舉辦「小星光兒童禪修營」,讓小朋友們在靜坐、讀經中定心、淨心;並寓教於樂,以故事及「棄老國」、「慈悲的鹿王」、「六尺巷」、「紫磨金盤」等戲劇,融會佛法義理;此外,學佛行儀、過堂規矩、佛前大供,遊戲、語文、才藝等課程,將「敬、慈、和、真」的精神落實其中,使孩童身體力行。

  親子互動課程中,小朋友們恭誦《父母恩重難報經》,舉行反哺跪拜大典,並將作品敬獻給父母,表達對父母的感恩。家長歡喜分享孩子們學習的喜悅,更肯定佛法覺的教育能啟發孩子本具的良知良能,開啟積極光明的人生。


■學童心得

傳歡╱參加禪修營後,我知道要「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雖然我還沒有辦法做得很棒,但是我一定會好好努力。

均芸╱我在小星光學到很多,也學會感恩──謝謝媽媽對我的照顧。

傳瑩╱感恩釋迦牟尼佛把佛法流傳下來讓我們學習,離苦得樂。


■隊輔心得

傳俏╱藉由營隊的因緣,希望帶領朋友們接觸佛法,淨化身心,再度化他人,讓更多人脫離煩惱。

傳俞╱最後一天的反哺活動讓我很感動,眼淚不停地在眼眶中打轉。反觀自己對父母的態度,覺得自己還有改進的空間。


■家長回饋

麗珍╱孩子們在營隊中,能習得比學校課業還重要的生活禮儀及為人處世的道理。孩子在接觸佛法後,日漸成長、懂事及善解人意,讓身為家長的我們引以為榮。

家盈╱參加小星光營隊後,孩子看待這個世界比較有愛心,性情穩定,較不會以自我為中心。


■義工心得

傳信╱發願藉此因緣讓學佛的種子散播開來,成樹成林。當願一發出之後,所有的擔心化為烏有。營隊已然建立口碑,師兄們也和合一心,全力配合,佛國淨土就在眼前。

傳修╱深切體會到只要有願心、有願力,一切都能成就,也了解到「做而無做」的歡喜自在。

傳音╱義工們無私的精神讓我打從心底讚歎,這是法師上課時所提及「大乘之人,利他心切」的最佳寫照。





普光精舍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325巷58號2樓
交通:a. 公車站名:災害應變中心
    公車路線:市民小巴7
   b. 公車站名:台北醫學大學
    公車路線:1、藍5、22、288、226、266
   c. 公車站名:信義行政中心
    公車路線:32、棕18、棕7、綠1、信義新幹線
   d. 捷運信義線:101世貿站 3號出口 沿松智路步行約5分鐘
   e. 捷運板南線: 市政府站 2號出口 轉乘 市民小巴7至災害應變中心、藍5至台北醫學大學
TEL:(02)2758-1056
FAX:(02)2758-1478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