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頓精舍102.12.25禪修班開課活動心得



護法會會長、督導兼特別照客  傳省/此次精舍首次舉辦禪修班開課活動,可說是非常寶貴的學習經驗!除了住持法師、大眾法師願心廣大、指導有方外,還有過去歷任住持的耕耘,孕育出許多人才。在這二個月期間,精舍師兄們前所未有的大團結,盡心努力,賣力演出,更蒙三寶慈光加被,終於圓滿成功落幕。

總指揮兼總召 傳督/感恩法師慈悲給傳督機會,擔任這次禪修班開課活動的總召,對於從沒有經驗的我來說,實在是一種壓力和挑戰。感恩法師的慈悲指導、包容和師兄們的協助,讓傳督可以在邊做邊學當中圓滿此次發心。

護法會副會長、企畫組副總指揮 傳悲/在住持法師睿智的領導下,果然將士用命,全員動員。記得剛開始時,大家都不知所從,但一動員起來才知道原來精舍人材濟濟,每個人都能無所求的付出。同時也發覺這次活動,許多新進學員都能無私奉獻,法師的教法已然深植學員心中。

護法會副會長、推廣組副總指揮、攝影組組長  傳忠/成就一件事情,需要眾緣和合。此次的禪修班開課活動,在法師慈悲願力的感召與指導下,大眾齊心努力,凝聚向心力,以自利利他的願行圓滿此次活動。願此次說明會後,有更多人來精舍上禪修班,發長遠心,作為同參道友。

推廣組副總指揮 傳誠/此起彼落的讚歎聲,歡喜收割的心情,都寫在法師及每位師兄們的臉上,傳誠亦感到無比興奮,感謝法師給予自己參與的機會。從這次活動中學到不少,歸納以下幾點:

1.計劃周詳:總召督師兄,計劃縝密,指揮各組有條不紊完成任務。
2.貫徹執行:執秘覺師兄,上承下達,串聯各組,堪稱靈魂人物。
3.臥虎藏龍:普頓精舍人才濟濟,各個深藏不露。
4.嚴格品管:法師鉅細靡遺的提點,可說是最嚴僅的品管。
5.眾志成城:師兄們群策群力的努力,各司其職,相互支援。
6.心想事成:只要用心發願,一定吉祥如意。

護法會副會長、副總召、齋供組組長 傳清/雖然精舍第一次辦禪修班開課活動,但由於平時法師細心的教導大眾,要培養恭敬心、慈悲心、和合的精神,所以即使籌備過程是辛苦的,但能從中學習放下我執,藉事練心,體會和合、團結的重要。

護法會副會長、副總召 傳喜/人的潛力真是無可限量,在此次活動中,精舍師兄將其發揮到淋漓盡致,歷經十二次的籌備會議,一次又一次地檢討改進,方能成就此次說明會。與會現場滿是讚歎及歡喜聲,尤其聽到師兄們分享學佛心得時,甚是感動。

副總召、司儀組組長 傳蒙/此次擔任司儀(主持人),剛開始不知如何著手,幸好請教了其他精舍有經驗的師兄後,草擬出第一版的司儀稿。在住持法師的慈悲指導之下,在每一次的修正過程中,深刻體會「心」的作用不可思議,因為不管是什麼樣的文詞,最終的目標都是要利益眾生。這次的禪修班禪修班開課活動,精舍所有學員都積極投入,放下執著、學習包容,集思廣益,共同成就了這一個殊勝的法筵,相信精舍一定會法運昌隆。

執行秘書、話劇組組長 傳覺/此次活動從一開始之不可能的任務,經過法師的指導後,最終以溫馨、成功、圓滿畫下句號。法師感念眾生福薄,急待佛法救度,以菩薩「悲智願行」的能行難行,總是站在最前方帶領我們。弟子只需依教奉行、直下承擔,便能做到「隨緣任運,知進知退;廣結善緣,開創新機;善緣和合,成就大事」。感恩有大善知識的引導,行菩薩道,捨我其誰,從心做起吧!

執行秘書、迎賓組 傳茹/此次禪修班開課活動能如此成功,要感恩住持法師和大眾法師的辛勤指導,還有會長、總召及各組的師兄們的努力,沒有大眾的付出和願力是不可能達成的。從企劃、發DM、路線圖佈局、貼海報、編劇到分組進行,持續將近二個月的時間,每個人的用心令我感動萬分,也從中感受到自己的不足,需要學習、改進的地方還很多。最後要感恩迎賓組的所有學員,沒有他們平常的發心和培養彼此默契,在重要的時刻是不可能如此順暢。願每位學員都持續發大願,有更多人來親近佛法、認識佛法、學習佛法、沐浴佛法。

執行秘書  傳契/耗時近兩個月的籌備時間,為的就是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來參加的大眾!這次的活動讓傳契看到了只要用心,就處處有奇蹟,只要我們願意,沒有做不到的事情。

佈置組組長 傳妙/當住持法師告訴傳妙佈置的範圍和方式時,心裡真的一團亂,不知從何下手?「天啊!這是我完全不懂,也最不想碰的領域。」結果我們以省錢的方式,利用原有的資源加以設計,能自己來的都自己來,在幾個臭皮匠的努力下,終於完成這份工作。

環保組組長 傳願/感恩 住持法師發大悲願心,創造此次禪修班開課活動因緣,用如此生活化又活潑的方式,推廣佛法,讓與會大眾都感到很温馨。尤其看到話劇組精彩的演出,令人讚不絕口,法喜充滿。

造型組組長 傳本/感謝住持法師與大眾法師的指導,讓精舍的師兄們更有向心力的凝聚在一起。傳本代表造型組從開會到與演員們討論的過程中,發現每一組與每一組之間都是密不可分的,因為一部車子若少了一顆小螺絲,這部車將無法行駛於道路上。從中,傳本體悟到不是要做大事,才能顯示自己的才能與才幹,原來做好本分才是真正的基礎。

話劇組 傳覺/第一次獨立作業,從劇本的編寫到演員選角、排演與配音等等,法師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候,提出最有力的指導。感恩法師給予機會,這次話劇組表演之所以成功,無非是大眾皆有共識,放下我執,就是要做到眾生歡喜、諸佛歡喜,因此劇中的羅剎也是菩薩,皆同一心。為了接引大眾來上禪修班,心心念念都是利他,其實收穫最大的卻是自己。


普頓精舍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武林街3-3號
電話:(02)8675-1501

上一頁